睡觉 (2013年电影)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睡觉
基本资料
导演尤哈·利亚
监制尤哈·利亚
剧本尤哈·利亚
剪辑尤哈·利亚
片长8小时
产地瑞典

睡觉》(英语:Sleep),2013年电影,由尤哈·利亚执导,片中有约一个小时的尤哈裸睡的镜头。影片使用多台摄像机从多个角度拍摄,并有从無人航空載具和摩托上拍摄的的镜头。本片于2015年鹿特丹影展首映[1][2]

这部电影发行之年,正逢美国艺术家兼电影制片人安迪·沃荷的《睡眠》发行50周年。此翻拍片探索了现代科技让人更容易制作超长度电影的可行度。沃荷最初是想把《睡眠》拍到8小时长的。据其回忆录所载,他曾对杰拉德·马拉加说:“拍摄碧姬·芭杜睡8个小时是不是很棒?”[3]但由于技术限制,这在当时是不可能的。利亚的翻拍版本正是为了达到沃荷的这一目标。[4]

另见[编辑]

参考资料[编辑]

  1. ^ Suomalaismiehen alastonvideo valittiin elokuvafestareille. Iltalehti. January 15, 2015 [February 7, 201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7-23). 
  2. ^ Juha Liljan alaston video pääsi Rotterdamin elokuvafestivaaleille. Kouvolansanomat. January 14, 2015. (原始内容存档于August 15, 2015). 
  3. ^ Davis, Deborah. The Trip: Andy Warhol's Plastic Fantastic Cross-Country Adventure. 2015. 
  4. ^ Sleep (DVD). Juha Lilja. 2015 [2013].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