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準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瞄準
Sniper
类型動作、兄弟情、諜戰
编剧黄晖
导演五百、别克
主演黄轩陈赫付枚
制作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普通话
字幕中文
集数57
每集长度44分钟48秒
片尾曲阿云嘎《子彈》
制作
拍摄/制作年份2019
制作人杨扬、叶进军
出品人吕建楚、张华立、宋炯明、孙忠怀
监制陈立波、龚政文、陈雨人、韩志杰、丁诚
剪辑李楠一
摄影刘英剑
制作公司浙江影视集团
播出信息
首播频道浙江卫视
东方卫视
播出国家/地区 中华人民共和国
播出日期2020年10月9日—

《瞄準》(英語:Sniper),是一部2020中国大陆年代剧,由浙江影视集团出品。该剧由导演五百别克共同执导,黄轩、陈赫、杨采钰、李溪芮主演。

2019年5月7日,《瞄準》首度宣布阵容[1],並於次年10月9日在浙江卫视与东方卫视首播[2]

該劇每段都會標上日期時間,以供觀眾更加了解劇情的時間線。

劇情簡介[编辑]

故事開始于1949年6月6日松江市公安局截獲的一則電報,講述了在國共內戰時期短短不到幾天内所發生的故事。故事主角为兩名神槍手——代表紅方(共產黨)的苏文谦,与代表藍方(國民黨)的池铁城,兩人曾經為最好的狙擊組合,默契十足,彼此都是能為對方犧牲的漢子,也一起在抗日战争中完成了一次被视作不可能的暗殺任務;然而,苏文谦在之後一次任務中因被池铁城欺騙而鑄成大錯,导致兩人从此決裂不相往來。三年後,兩人再度相遇,分別為了自己的堅持,再度舉槍[3]

演员[编辑]

演员 角色 人物介紹
黄轩
苏文谦

老爹的二弟子,代號牧魚。心腸軟,總是替大家著想,在錯殺好友楊之亮後就拒絕拿槍,然而在不得已的情況舉起了槍,但給自己下了一個原則是拿起槍,不為殺人,只為救人。

陈赫
池铁城

老爹的大弟子,代號水母。冷血,不能接受他人欺騙自己,然而自己卻一再欺騙他人,總是把自己立的規矩掛嘴邊,當自己違反規則卻不願認錯,強辯規矩是自己訂下的。在行動前都會有周密的布局,及逃跑路線的規劃,但在任務失敗後,會要求徒弟反省哪裡犯錯,隨後便會讓他們在肉體上受些皮肉之苦,讓他們深深記住自己所犯下的錯。在得知自己有女兒時曾一度改邪歸正,但也僅僅持續及短時間。

王亭文
秦雪(小雪)

池鐵成與秦紫舒的女兒,但只願意承認苏文谦為其父。

杨采钰
欧阳湘灵

中共黨員,代號海鷗,楊之亮的未婚妻。與秦老有一面之緣,也是因此才有後續與秦老會面的機會。假扮秦鶴年,被池鐵成一槍斃命。

付枚
单棱

池鐵成最美的徒弟,愛慕池鐵成,就算知道師傅不會愛她依然默默守護著師傅。

李溪芮
秦紫舒

秦鶴年之女,與池鐵成生下一女秦雪。真心喜歡池鐵成,殊不知只是被他利用,導致雙目失明,在劇情尾聲時眼睛視力有突然恢復。

林栋甫
秦鶴年

同盟會元老,小雪之外公,秦紫舒之父。因秦紫舒未婚懷孕,又不肯打掉,因而與女兒斷絕關係,中期有與女兒修復關係。在楚軍中有著極高威望,為左右衡州之戰開戰及炸堤與否的關鍵人物。

张洪睿
曹必达

松江市警局專案組組長,劇中時而信任蘇文謙時而不信,但其智慧是有目共睹的。

张皓然
李北筏

池鐵成座下大弟子,喜歡單棱。

姚安濂
老爹

鐘錶店老闆,改造槍支的能手。為蘇文謙及池鐵城的師父,被池鐵城殺死。

霍青
方校長

原軍統機要處處長,現任松江市最大地下組織的站長,表面上是松江小學的校長,代號浦江,服毒而死。

参考文献[编辑]

  1. ^ 网易. 《瞄准》预告片曝光官宣阵容 李溪芮挑战盲人女教师. www.163.com. 2019-05-07 [2022-01-12]. 
  2. ^ 《瞄准》10月9日开播 黄轩陈赫狙击对决-新华网. www.xinhuanet.com. [2022-01-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10-29). 
  3. ^ 《瞄准》90后新人导演挑大梁 别克:五百导演给足我创作空间-新华网. www.xinhuanet.com. [2022-01-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