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纸盒探案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硬紙盒子
硬纸盒探案
Sherlock Holmes - Adventure of the Cardboard Box illustration 1893.jpg
原名The Adventure of the Cardboard Box
作者柯南·道爾
类型短篇小說
系列福爾摩斯回憶錄
语言英文
發行信息
首次刊载处福爾摩斯回憶錄
插圖西德尼·佩吉特
出版時間1892年
出版地點 英国
前作銀班駒
續作黃色臉孔

硬纸盒探案》是柯南·道爾所著的福爾摩斯探案的56個短篇故事之一,收錄於《福爾摩斯回憶錄》。

故事簡介[编辑]

蘇珊·庫辛(Susan Cushing)小姐獨居於偏僻地區,突然收到一盒裝有兩隻人類耳朵的盒子,警方對此大惑不解,於是求教於福爾摩斯。福爾摩斯到庫辛小姐家中偵查,發現原來庫辛小姐有兩個妹妹(莎拉與瑪麗(Sarah and Mary)),而其中莎拉更曾與前男友吉姆·布朗納(Jim Browner)爭執,因此轉向莎拉小姐問話,但莎拉小姐卻稱身體不適拒絕見客。福爾摩斯根據盒子的水手繩結,認為是布朗納所為。最終布朗納認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