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四侠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神奇四俠
Fantastic Four
出版信息
出版商漫威漫畫
首次登场《驚奇4超人》#1(1961年11月)
创作者斯坦·李
杰克·科比
故事信息
基地巴氏大樓(Baxter Building)
四大自由廣場(Four Freedoms Plaza)
4號碼頭(Pier Four)
成员神奇先生
隱形女俠
霹靂火
石頭人

神奇四侠(英語:Fantastic Four)是漫威漫畫旗下的超級英雄,由四名具有超能力的人組成。台灣在早期譯為四異人

介紹[编辑]

《驚奇4超人》在1961年11月開始連載,61年來一直暢銷至今,打出了“世界上最偉大的漫畫”的口號。由漫畫家傑克·科比和劇作家斯坦·李共同創作的第一部經典故事,亦是漫威漫畫的第一支超級英雄團隊。“非完美”是神奇四俠最顯著的特質,驚奇先生隱形女俠霹靂火石頭人雖然擁有非凡的超能力,但是卻在人性上各有缺點,自負、愛捉弄人、自慚形穢,並且他們也不像超人蜘蛛人等用別的身份掩飾自己,在生活中,走在大街上人們都可以認出他們就是超級英雄,從而拉近了他們與當時年輕人的距離。

创作背景[编辑]

DC漫畫旗下的超級英雄團隊正義聯盟的成功造就了漫威漫畫的驚奇四超人的誕生,在驚奇四超人的創造者斯坦·李的自傳中曾提及有關事件。他講述驚奇時代公司的擁有者马丁·古德曼DC漫畫的發行人杰克·利博维茨在打高爾夫球的時候,杰克·利博维茨马丁·古德曼提及DC漫畫公司最新推出的正義聯盟漫畫如何暢銷。不久後,马丁·古德曼命令斯坦·李創造出一隊漫威漫畫的英雄團隊,其後斯坦·李杰克·科比合作創造了現今的驚奇四超人。

其他媒體[编辑]

電影[编辑]

主要反派[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