禾度嶺大道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禾度嶺大道及卡菲亞街Rue Crevier)間的街牌。

禾度嶺大道(法語:Boulevard de la Côte-Vertu,部份公司或政府部門又稱 Chemin de la Côte-Vertu[1]),位於加拿大魁北克省蒙特婁聖珞凌區法语Saint-Laurent (Montréal)。從蒙特婁特魯多國際機場雪美迪快速公路Autoroute Chomedy)開始到橫加公路完結。途中近迪卡里大道Boulevard Décarie)設有蒙特利爾地鐵禾度嶺站。而其站附近有多間快餐店,如肯德基PFK)、麥當勞等。途中主要為公寓式住宅區。

歷史[编辑]

禾度嶺大道的地區,又被稱為禾度聖母(Notre-Dame-de-VertuNotre-Dame-des-Vertus)。此區域是於1700年間興建。後面的名字是於 1702年使用。而在滿地可島中有很多嶺(Côte),這街也同樣使用「嶺」取代「聖母」。例如:雪的聖母(Notre-Dame-des-Neiges)成為雪之嶺Côte-des-Neiges)、歡騰的聖母(Notre-Dame-de-Liesse)成為歡騰的嶺Côte-de-Liesse)。[2]

交匯主要道路[编辑]

圖片[编辑]

參考文獻[编辑]

  1. ^ 滿地可交通局Société de transport de Montréal)的禾度嶺地鐵站的地圖 互联网档案馆存檔,存档日期2008-11-19.。(Ch.Chemin 的簡寫。)
  2. ^ 存档副本. [2007-12-0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3-04).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