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山和彥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秋山和彥
出生 (1973-01-03) 1973年1月3日51歲)
 日本北海道
别名毛蟹秋山
母校北海道高等盲學校日语北海道高等盲学校
职业指壓師、前毛蟹漁夫
知名于極限體能王SASUKE首位完全制霸者
日語寫法
日語原文秋山 和彥
假名あきやま かずひこ
平文式罗马字Akiyama Kazuhiko

秋山和彥(日语:秋山 和彥あきやま かずひこ Akiyama Kazuhiko,1973年1月3日),日本北海道人,身高161公分,體重56公斤。名列TBS電視台所製作的極限體能王SASUKE節目的極限體能王全明星中的一員。目前極限體能王3800人次挑戰中達成完全制霸的只有四個人,他就是其中之一,同時也是挑戰冠軍王三分鐘伏地挺身的紀錄保持人(307下),他曾經想過當自衛隊、繼承父親事業成為漁夫以及角力選手參加奧運,卻都因為弱視而不得不放棄,後來在極限體能王找到自己的夢,也開了逢和治療院,替人針灸

人物[编辑]

有著一張撲克臉,每次出場都會背著一條用繩子綁著的毛蟹用來祈福,因此有「毛蟹秋山」的稱號,習慣穿著一條紅色褲子,是全明星中比較少闖過第一舞台的人,為第一位完全制霸的選手,所以是極限體能王全明星之一,體脂肪率達到5.8%,經常在第一舞台失敗,看起來雖然比較矮,但想完全制霸的想法是不輸給任何人的,身體練的很徹底,在家中有設置跳躍懸吊、聳立高牆等設施,是極限體能王中身世最湛憐的,但他還是努力不懈,期待有朝一日能達成二度完全制霸,目前是轉捕毛蟹的漁夫、逢和治療院的院長以及極限體能王史上第一位完全制霸者。

特徵[编辑]

第2回首次參賽,在第二舞台因為看不清楚蜘蛛步道的壁面,最後在芝麻開門時間到。第3回因為到了晚上看不清楚五連鎚而拖延太多時間,再度在芝麻開門時間到。第4回剩下6秒達成首次的完全制霸,結束了第一時期的極限體能王。第5回大會為了報考指壓師所以沒有參賽。第6回在挑戰跳躍懸吊時彈簧床沒有踩好,直接跳入水中,山田勝己還過來安慰他。第7回時雖然抓住了跳躍懸吊的繩子,但還是鬆手落水。第8回也一樣,雖然抓住繩子,但不敵反作用力,還是落水。第9回說:「這次很有信心,做好了準備」,沒想到卻在第一舞台的五段連環跳慘遭滑鐵盧。第10回時說:「之前都一直想拿最快紀錄,這次不趕」,這次闖過對他來說是難關的跳躍懸吊,只用一手一腳撐住,硬是過來了,沒想到卻在拿手的聳立高牆用完時間,已經連續5屆大賽沒闖過第一舞台。第11回開賽前,他的左膝動了手術,雖然秋山連家裡的的聳立高牆都翻不過,卻還是參賽了,到跳躍懸吊還算順利,但在聳立高牆試了好幾次都沒有上來,好不容易上來了,但只剩18秒了,秋山盡力的抓著繩子往上爬後奮力按下終點按鈕,到底有沒有過關呢?結果剩下0.03秒,過關,把85秒全部用完,秋山流下了欣喜的淚水,與夥伴們打招呼,乘著這次全明星全過關的氣勢,也留下2.84秒的成績過了第二舞台,在第三舞台人體支架手滑掉掉入水中,這次極限體能王翻新以來他第一次闖過第一舞台,全明星也都進入第二舞台。第12回他也留下4秒闖過了第一舞台,這次全明星還是都闖過第一舞台,秋山更一舉進入第三舞台,報了上次人體支架的仇,而且還闖進了地獄滑桿,在最後跳躍的部份失敗,這是他在翻新後最好的成績。第13回版本再度翻新,秋山出場正好是在晚上,對他而言很不利,結果在新關卡扭曲高牆沒看清楚繩子掉了下去,隔了一年半後,秋山再度嘗到在第一舞台失敗的苦果,諷刺的是,秋山在比賽前將家中的練習設備全部拆掉,因為他認為第一舞台已不是敵人,卻還是中箭落馬。第14回闖過了上次失敗的扭曲高牆,卻在聳立高牆再度用完時間,第15回也在聳立高牆用完時間。第16回雖再度設立3個新關卡,但秋山卻還是留下了10秒以上的成績,這是他完全制霸後個人第一舞台的最佳紀錄,進入了第二舞台,在大家都沒有過關信心的旋轉鐵鍊脫落,從此再也沒有闖過第一舞台。第17回在新關卡鐵環滑降跳板沒踩好,雖然跳出了高度,但還是掉入水中,此屆為長野誠達成第二次完全制霸。事後,秋山說想引退,但如果還有熱情會再參加,第20回紀念大會收回退隱決定,再度參賽,這次在乘風破浪繩子沒有抓好落水。第22回再度出場,卻也在乘風破浪沒有踩好直接掉進水裡。第24回元旦大會終於闖過前2次失敗的乘風破浪,卻在不擅長的聳立高牆用完時間。第25回也在聳立高牆用完時間。第28回賽前宣布最後一次參賽,在第一舞台的鐘擺橋落下,結束了他在極限體能王的生涯。

歷屆SASUKE大會參賽成績[编辑]

粗體代表最優秀成績者,( )內的數字代表當大會的背號。

例:(1-1)前面的數字代表舞臺,後面的數字代表此舞台關卡數。○內的符號代表當大會的名次

  • 第2回大會 (100) 2-13 芝麻開門(時間到,在當大會只有播放他在五連鎚到芝麻開門的影片,在第4回大會有他在蜘蛛步道的一段小小影片)⑩
  • 第3回大會 (99) 2-13 芝麻開門(時間到)⑦
  • 第4回大會 (86) 完全制霸(剩餘6秒,史上首位完全制霸者)★
  • 第6回大會 (100) 1-04 跳躍懸吊(因彈簧床踩的太前面而落水)
  • 第7回大會 (99) 1-04 跳躍懸吊
  • 第8回大會 (99) 1-04 跳躍懸吊
  • 第9回大會 (100) 1-01 五段連環跳(腳沾到水)
  • 第10回大會 (981) 1-05 聳立高牆(時間到)
  • 第11回大會 (99) 3-14 人體支架(2→3間隔)⑥
  • 第12回大會 (97) 3-17 地獄滑桿 ④
  • 第13回大會 (91) 1-05 扭曲高牆(因弱視而看不到夜空中懸掛的繩子)
  • 第14回大會 (71) 1-07 聳立高牆(時間到)
  • 第15回大會 (81) 1-07 聳立高牆(時間到)
  • 第16回大會 (71) 2-14 旋轉鐵鍊 ⑨
  • 第17回大會 (71) 1-05 鐵環滑降
  • 第20回大會 (1901)1-05 乘風破浪(沒抓好繩子落水)
  • 第22回大會 (20) 1-05 乘風破浪(一腳沒踩好從牆壁上掉落)
  • 第24回大會 (62) 1-06 聳立高牆(時間到)
  • 第25回大會 (98) 1-06 聳立高牆(時間到)
  • 第28回大會 (96) 1-03 鐘擺橋(失足跌落)(此回之後宣布退休)
  • 第40回大會 (3997) 1-05 馴龍高手落水

相關條目[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