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奇斯月坑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科奇斯月坑
科奇斯月坑在陶拉斯-利特罗谷中的位置,左下方是南丘、中上方为北丘,蚀山群位于右上方,比例尺为5公里。
直径560 米[1]
深度76 米
命名来源宇航员命名的特征

科奇斯月坑(Cochise)是月球表面的一处地质特征,一座位于陶拉斯-利特罗谷中的陨石坑。1972年阿波罗17号任务期间,宇航员尤金·塞尔南哈里森·施密特就降落在它的西南,在第三次舱外活动中,他们曾乘坐月球车沿它的边缘驶过,但未作停留。

科奇斯月坑西南面是莎士比亚月坑范塞尔格月坑,而东北面则为鲍文月坑以及位于蚀山群脚下的8号科考点。

该陨坑是由宇航员取名自阿帕奇族奇里卡华人酋长“科奇斯”[2]

6号科考点所拍照片前景中的科奇斯月坑,与北丘尚有一段距离。
阿波罗17号全景相机照片

参考文献[编辑]

  1. ^ 科奇斯月坑, Gazetteer of Planetary Nomenclature, International Astronomical Union (IAU) Working Group for Planetary System Nomenclature (WGPSN)
  2. ^ 陶拉斯-利特罗谷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Apollo 17 Lunar Surface Journal, Corrected Transcript and Commentary Copyright 1995 by Eric M. Jones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