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军事组织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秘密軍事組織
Organisation Armée Secrète (法語)
領導人Raoul Salan, Edmond Jouhaud, Yves Godard, Jean-Jacques Susini, Jean-Claude Perez
活躍期1961年2月11日 (1961-02-11) – 1962年 (1962)
动机反對阿爾及利亞從法國獨立
活跃地区法國 法國
西班牙 西班牙國
葡萄牙 葡萄牙
意識形態法國殖民主義
法國民族主義
政治坐标極右翼
知名袭击Battle of Bab El Oued
Attempted assassination of Charles de Gaulle
状态3,000 名會員
人數3,000 名成員
旗幟

秘密军事组织(法語:Organisation Armée Secrète)是阿尔及利亚战争期间的一个存在时间很短的法国右翼准军事组织,为了阻止阿尔及利亚脱离法国殖民统治,秘密军事组织曾执行过恐怖袭击,包括暗杀、爆炸。该组织1961年1月在弗朗哥统治的西班牙马德里正式成立。1961年4月至1962年4月间在法国和阿尔及利亚共造成2000人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