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晓鹏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程晓鹏
個人信息
全名 程晓鹏
出生日期 (1985-04-14) 1985年4月14日38歲)
出生地點  中国山东济南
身高 1.86米(6英尺1英寸)
位置 守门员
青年隊
2001-2003年 八一队
職業俱乐部*
年份 球隊 出场(进球)
2004-2011年 南昌衡源 31 (4)
* 職業俱乐部出场次數與进球數僅計算國內聯賽部份

程晓鹏(1985年4月14日)是一名已退役的中国职业足球守门员,曾效力于南昌衡源。由于少年时期踢前锋的经历,程晓鹏定位球射门能力不同于一般门将,他在职业生涯中一共射进4个点球,一个在中甲联赛,三个在中超联赛。

俱乐部生涯[编辑]

程晓鹏小时候在山东鲁能足球学校接受训练,主要踢前锋,2001年他被裴恩才选入八一队的青年队,转而司职门将。2003年底八一队降级解散,梯队被出售,程晓鹏也由此进入南昌八一,并随球队从乙级联赛逐步打入了中超联赛

2009年中甲,程晓鹏以其良好的状态,牢牢占据了主力门将位置。联赛第16轮客场和辽宁队的比赛后,他面对主队球迷的责难采用了不恰当的反击方式,首先竖起中指向球迷表示愤怒,随后飞踹踢坏了替补席塑料靠背,事后遭到了中国足协的禁赛处罚[1]。联赛进行到第24轮,南昌八一主场对阵北京理工,程晓鹏曾利用一次点球为南昌队建功[2]。最终南昌八一冲超成功,在失球数上仅排在辽宁队和沈阳队之前,程晓鹏功不可没。

2010年中超第二轮,他在对阵上海申花的比赛中打进了一个点球,打进了南昌八一队在顶级联赛的第一个进球。同时,也成为中国职业足球顶级联赛历史上第一个入球的门将[3]。在第四轮對陣杭州綠城的比賽中他更憑著點球梅開二度,成为中国顶级职业联赛首个单场独中两元的门将,也使自己在射手榜達到了領先的位置,同时南昌八一取得了在顶级联赛的的第一场胜利。但相对于进攻端的表现,程晓鹏把守的球门却非常不稳固,5月16日,在南昌主场2比5输给保级对手重庆力帆后,程晓鹏的主力位置被柏小磊取代[4]。2011年,刚加盟南昌队的刘殿座表现出色,成为球队的先发门将,程晓鹏再次被球队挂牌出售,但没有找到下家,最终程晓鹏选择退役。

参考资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