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斯貝爾海姆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穆斯贝尔海姆
中国大陸穆斯帕尔海姆[1]
臺灣穆斯貝爾海姆

穆斯貝爾海姆MuspelheimMuspellheimMúspellsheimr,也可以稱作MuspelMúspell),在北歐神話中,其義為「火之國」(Flameland),另也有「荒蕪的家」(Home of Desolation)之意。

這是在世界誕生之初,位於金倫加鴻溝南邊末端的一個地區。相傳那邊充滿了火焰與熱,其他的火巨人在諸神黃昏前都只是一團冒著火的山,而諸神黃昏後由於月亮及太陽被啃食殘留的永恆之火喚醒了史爾特爾,「火之國」穆斯貝爾海姆的熱力和「霧之國」尼福爾海姆的寒冰交替作用之下,最初的生命因此而誕生。主宰這地區的是火巨人史爾特爾,他是阿斯嘉特諸神的敵人,當「諸神的黃昏」發生時,史爾特爾會度過彩虹橋來攻擊諸神。

奧丁曾經擷取穆斯貝爾海姆的火焰,用來製作運行在天空的星辰,最大的兩團火焰則成為了太陽月亮

在大眾文化中[编辑]

电子游戏

参考文献[编辑]

  1. ^ 茅盾. 北欧神话ABC. 沈阳: 春风文艺出版社. 2020-06: 9 (中文(中国大陆)). 穆斯帕尔海姆(Muspelhei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