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 (雜誌)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突破雜誌

突破》是由香港青少年團體突破機構所發行的一本雜誌,於1974年1月創刊,每月出版一期,但在1999年8月停刊。10年後,突破機構於2009年5月出版《Breakazine!突破書誌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逢1,4,7,10月出版,以​書誌形式,透過前半部分厚實的專題以及後半部分的專欄,集合書籍的深度及雜誌的廣度。它以通識態度建立,但不以考試為終極,更不隨從一般通識教科書格式,目的旨在為這城叩問,社會現象應如何理解、爭議應如何思考,價值是如何判辨,個人應如何行動回應。今天,香港新一代已然覺醒,城市面對改革的契機,2012年,它提出「Break, See, Change」,只因相信改變由你我起動。[1]

歷史[编辑]

突破機構在1973年由一班香港大專畢業生成立,並於1974年1月創辦《突破》。出版《突破》的目的,是希望鼓勵年輕人突破現實限制,開創真善美未來。雜誌內容以文化哲學心靈輔導為主,而且也有社會專題。由於那時香港並沒有這類讀物,加上突破機構擁有基督教的背景,使《突破》流行於不少青少年及學校。

1999年8月,隨著互聯網的興起,突破機構以「年輕人閱讀習慣改變」為理由,將《突破》停刊。《突破》共發行了298期,停刊前約有10萬讀者。

參考資料[编辑]

  1. ^ Breakazine! 突破書誌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breakazine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