窒息气体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窒息性氣體

窒息气体又称窒息性气体,是一种无毒或低毒的气体,它能降低空气中正常的氧气浓度。人一旦呼吸到大量窒息性气体,使得吸入體內氣體的氧气浓度不足,會窒息死亡。由于窒息性气体大多相对惰性和无味,因此除了二氧化碳高碳酸血症)外,高浓度的窒息气体可能不会被注意到。

常見的窒息气体有甲烷[1]氮气氩气氦气丁烷丙烷。这些气体与二氧化碳臭氧等微量气体一起,构成了地球大气的79%。

參考資料[编辑]

  1. ^ Terazawa K, Takatori T, Tomii S, Nakano K. Methane asphyxia. Coal mine accident investigation of distribution of gas. Am J Forensic Med Pathol. 1985 Sep;6(3):211-4. PMID 3870672

相關條目[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