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井10日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文學
文學
各國文學
記事總覽
出版社文学期刊
文学獎
作家
詩人小說家
其他作家
日語寫法
日語原文竹井 10日
假名たけい とおか
平文式罗马字Takei Tōka

竹井 10日(1972年8月26日),是日本愛知縣名古屋市出身的遊戲製作者劇作家輕小說作家。

簡歷[编辑]

經歷家用遊戲軟體公司企畫之後,獨立出來在HOBIBOX體系下成立成人遊戲公司Marron。自2001年在該社出道以來,負責了所有作品的企畫、腳本,並親自經手通常會由他人改編的小說化廣播劇CD等衍生作品。此外也以個人名義在角川Sneaker文庫執筆輕小說

寫作風格為搞笑連發的快速步調或旁白的自我吐槽,通常若是不完全放開來會難以寫出來的劇情。

筆名由來[编辑]

成立Marron之前,當初原本取名為「竹井十日」。但由於個人電子郵件的環境問題,寄件人顯示欄位裡的「十日」部分會變成亂碼而困擾不已。在和一位讀者信件往來時問到解決「十日」亂碼的方法,得到了「十會亂碼的話就用其他字代替吧。不一定要漢字用數字也可以。反倒是這樣比較有筆名的震撼力看起來很帥氣」的回答,於是馬上採納意見改變成現在「竹井10日」這個筆名。

批評[编辑]

竹井為漫畫《幸運☆星》撰寫了小說版,但是沒有顧及到原作的劇情發展與角色個性,以及勉強加入和《幸運☆星》無關的個人作品宣傳,受到部分愛好者的嚴格批評。

作品列表[编辑]

Marron作品[编辑]

輕小說[编辑]

漫畫[编辑]

廣播劇CD[编辑]

發售商皆為HOBiRECORDS

網路廣播節目「ユカナ*ハルナのスイートマジック」内にて配信されたラジオドラマ。監修と第1話~第6話の脚本を担当。

關連項目[编辑]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