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代山口組後期派閥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1981年7月23日、第三代山口組田岡一雄組長去世;1982年2月4日,原指定繼承人山本健一不幸病逝。第四代人事繼承權,導致組內派系林立,經過派系統合後,在1982年6月、原若頭補佐・山本廣(山廣派、山廣組組長)昇格組長代行、同・竹中正久(竹中派、竹中組組長)就任若頭。此後,分為山廣派、竹中派兩大派系與態度不明的中立者。

1982年(昭和57年)山口組最高幹部[编辑]

1981年、第三代山口組組長田剛一雄病逝後,這時期山口組內部大致仍保有五個主要派系,分別為山廣派、竹中派、加茂田派、山健派以及中西派;1982年、山本廣上任組長代行、竹中正久擔任若頭,山口組內部亦漸漸統合成兩大派系及中立者。其中,山本廣為阻止竹中正久的勢力坐大,將「執行部」的若頭補佐職務改為組長代行補佐。

若中[编辑]

山廣派[编辑]

日語寫法
日語原文山広派
假名やまひろは
平文式罗马字Yamahiro-ha

山廣派是第三代山口組組長代行(代理組長)山本廣為中心的派系,另有第三代直系組長34人。1984年、山本廣與其他22直系組長,脫離山口組,另組成「一和會」,初期總組員數有6021人。

一和會」的參與[编辑]

參與「一和會」後退出[编辑]

山口組「山廣派」的殘黨[编辑]

竹中派[编辑]

竹中派是第三代山口組若頭竹中正久為中心的派系,另有第三代直系組長42人。1984年7月、在第三代大家姐文子的承諾下,繼承第四代山口組組長,初期總組員數有4690人。

竹中正久、中川猪三郎、中西一男、益田佳於、中山勝正、大平一雄、小西音松、小野新治、神田幸松、櫻井隆之、真鍋展朗、仲田喜志登、岸本才三、羽根悪美、古川雅章、松野順一、渡辺芳則、織田譲二、長谷一雄、加藤次男、金田三俊、石田章六、桂木正夫、嘉陽宗輝、宅見勝、南力、玉地健二、堀内伊佐美、木村茂夫、益田啓助、矢嶋長次、尾崎彰春、伊堂敏雄、鈴木国太郎、滝沢等、木村忠雄、山崎正、小田丞、井上治幸、新居良孝、石川尚、近松博好。

中立[编辑]

第三代山口組、竹中派及山廣派以外的中立、態度保留者,計有第三代直系組長12人。

湊芳治、伊豆健児、大石誉夫、安達晴信、中谷利明、近藤慶文、足立哲雄、 川合康允、後藤昭夫、則竹武由、坂井広、本田健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