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波 (書)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第三次浪潮
第三波
原名The Third Wave
作者阿尔文·托夫勒
类型社會科學歷史未來學
语言英文
發行信息
出版机构Bantam Books英语Bantam Books(美國)
出版時間1980
出版地點美國
媒介精裝書平裝本
前作未來的衝擊英语Future Shock
續作大未來英语Powershift: Knowledge, Wealth and Violence at the Edge of the 21st Century
规范控制
ISBNISBN 0-517-32719-8 (hardcover), ISBN 0-553-24698-4 (paperback)

第三波》(英語:The Third Wave),也翻成《第三次浪潮》,是美國未來學家阿尔文·托夫勒Alvin Toffler)在1980年出版的書,為《未來的衝擊英语Future Shock》之續集。

阿尔文·托夫勒在書中描述在已開發國家工業時代(他在書中將工業時代稱為是「第二波」)到第三波信息时代的演變。

托夫勒的理論[编辑]

托夫勒在書中提到三種不同的社會,他也提到「波」的理論,每一波都用新的潮流取代較舊的社會及文化。

出版號[编辑]

原文本
中文本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