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紀元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阿爾達歷史系列
埃努的大樂章
維拉時代
巨燈紀
雙樹紀
太陽紀
伊露維塔的孩子時代
第一紀元
第二紀元
第三紀元
第四紀元
末日决战
阿爾達年表

第四紀元 Fourth Age,是英國的作家約翰·羅納德·瑞爾·托爾金創作的史詩式奇幻小說系列中的太陽紀第四時代。

第四紀元開始於至尊魔戒摧毀,索倫再次被擊敗。比爾博·巴金斯佛羅多·巴金斯遠航至維林諾之時。

托爾金在這紀元著墨不多,因此不知第四紀元何時結束。

這時期描述精靈的遠航和努曼諾爾人的王國再興(亞爾諾剛鐸),人類時代開始和精靈時代結束。

托爾金認為,第三紀元的結尾到20世紀相差大約6000年,1958年表示,若果第四紀元及第五紀元與第二紀元第三紀元一樣長的話,我們應該在第五紀元的結尾。然而,在1958年他在信中說,紀元時間會加快的,他相信現在應是第六紀元的結束和第七紀元的開始。(這封信件附上在Arda百科全書的「第四紀元」條目上。)

托爾金學報(2004年8月)連載了一篇長文章分析所有可利用的資料,認為第一紀元開始於前10160年3月25日,第二紀元開始於前9564年12月26日,第三紀元開始於前6123年12月24日,第四紀元開始於前3102年3月18日

外部連結[编辑]

  1. Arda百科全書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2. 托爾金學報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參見[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