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子里的恶魔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篮子里的恶魔
Basket Case
電影海報
基本资料
导演法蘭克·亨南洛特
监制
  • 阿諾德·H·布魯克
  • 愛德嘉·葉文斯
  • 湯姆·凱伊
剧本法蘭克·亨南洛特
主演
  • 凱文·范·亨特林克
  • 泰瑞·蘇珊·史密斯
  • 貝弗莉·邦納
配乐葛斯·羅素
摄影布魯斯·托爾貝
剪辑法蘭克·亨南洛特
制片商Basket Case Productions
片长91分钟
产地美国
语言英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 1982年4月7日 (1982-04-07)
发行商
  • Analysis Film Releasing Corporation
  • Rugged Films
  • Creswin Distribution(加拿大
  • Euro Space(日本
  • Sinfonia Films(法国
预算$35,000[1]
前作与续作
续作篮子里的恶魔2

篮子里的恶魔》(英語:Basket Case)是一部1982年的美國恐怖電影,由法蘭克·亨南洛特編劇并導演(本片是他的長片導演處女作),愛德嘉·葉文斯製作。影片讲述凱文·范·亨特林克飾演的主角杜安·布拉德利,因为醫生和護士多年前進行了一次意外的手術,把他與畸形的連體雙胞胎兄弟彼列分開,如今决定將他藏在一個大柳條籃子裡展开报复的故事。

《篮子里的恶魔》在紐約市用16毫米膠片拍攝,預算約為35,000美元。這部電影於1982年4月在影院上映時被放大到35毫米。上映後收到的評論褒貶不一,此後它被認為是一部邪典电影[2][3]並產生了兩部續集,即1990年的《篮子里的恶魔2》和1991年的《篮子里的恶魔3》,這兩部影片也是由亨南洛特執導的。

2017年,《篮子里的恶魔》被現代藝術博物館選中進行保存,該博物館負責對這部電影的原始16毫米膠片進行修復。[4][5]Arrow Video於2018年以藍光DVD形式發布了4K修復。[6]

剧情[编辑]

朱利葉斯·利夫蘭德醫生被他在森林的家外的某樣東西嚇壞了。一個生物隨後在黑暗中切斷了利夫蘭德的電話線和電源,然後撕扯他的臉殺死了他。

杜安·布拉德利帶著一個上了鎖的柳條篮抵達紐約市。他從一個名叫凯茜的性工作者那裡得到了一間廉價旅館的房間,就在大廳的盡頭。他拿了一些漢堡包,餵給籃子裡的一個生物。這個生物通過心靈感應與他交談。第二天杜安外出時,一個名叫布赖恩·奥多诺万的人從杜安的鑰匙孔裡偷看,想偷走杜安的一疊錢。凯茜把他嚇跑了,並把這件事告訴了杜安。杜安帶著他的籃子去見哈羅德·尼德尔曼医生,並與他的助手莎倫成為朋友。尼德尔曼聯繫了朱迪丝·卡特医生並告訴她杜安的來訪和利夫蘭德的死訊,但她沒有理會他。那天晚上杜安回到尼德尔曼处把那个生物放到地板上。原来这个生物就是他的雙胞胎兄弟彼列。[a]彼列用爪子挖出尼德尔曼的內臟,殺死了他。

第二天,杜安去自由女神像附近會見莎倫,他們接吻了。彼列感应到了这件事,大發雷霆,把旅館房間弄得一團糟。旅館老板听到声音,開門想弄清楚是怎么回事,彼列赶紧躲了起來。老板走后,奥多诺万偷偷溜回裡面偷杜安的錢,但在他打開籃子時被彼列殺死。杜安以心靈感應的方式感覺到了這一切,趕忙返回旅館。杜安告訴彼列,他應該給自己一些私人時間。杜安帶著籃子在一家酒吧遇到凯茜,喝醉後告訴她彼列是他的雙胞胎兄弟。

原来,杜安和彼列出生時是連體的,而且只有他們的姑姑會照顧他們。然而,這對雙胞胎在很小的時候就被利夫蘭德醫生、尼德尔曼医生和卡特医生通過手術分開,這便是他們對醫生产生仇恨的原因。然後兄弟俩謀殺了他們的父親,被裁定為意外,與他們的姑姑住在一起直到她去世。然後他們去謀殺將他們分開的醫生。彼列對與外表正常的兄弟分开深感不滿,而杜安同樣對每個人對他兄弟的冷酷無情感到不滿。

回到现在,彼列偷偷溜進凯茜的臥室,把她嚇跑了,然後偷了她的內褲。第二天,杜安和彼列去了卡特醫生的辦公室。她想打發他們走,但杜安表明了自己的身份,随后彼列將她的臉塞進裝有尖銳物品的抽屜中殺死了她。尼德尔曼死後,莎伦前往杜安的公寓尋求安全,他們開始做愛,但嫉妒的彼列開始尖叫,杜安不得不將莎伦赶出房间。

那天晚上彼列出去尋找莎伦,而杜安做了一個夢知道了這件事。彼列潛入莎伦的公寓並企图強姦她。她醒來后大声尖叫,他便殺死了她。杜安對彼列的行為感到憤怒,他把彼列帶回了公寓,這一幕把大家吸引到他的房间去,大家都知道了彼列的存在。彼列襲擊了杜安,兩兄弟從酒店窗戶墜落。他们摔晕过去,众人围着他们失去知觉的身体。

注释[编辑]

  1. ^ 彼列”這個名字在一些希伯來文本中被認為是指魔鬼[7]

参考资料[编辑]

  1. ^ Towlson, Jon. Subversive Horror Cinema: Countercultural Messages of Films from Frankenstein to the Present. McFarland & Company. 2014: 185. ISBN 9781476615332. 
  2. ^ Tierney, John. Era Ends as Times Square Drops Slashers for Shakespeare. The New York Times. 1991-01-14 [2014-01-2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1-04). 
  3. ^ Stine, Scott Aaron. The Gorehound's Guide to Splatter Films of the 1980s. McFarland & Company. 2003: 37 [2022-11-29]. ISBN 978-078641532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11-29). 
  4. ^ Squires, John. The Museum of Modern Art is Preserving and Restoring 'Basket Case'. Bloody Disgusting. 2017-03-08 [2022-11-2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5-23). 
  5. ^ Squires, John. Arrow Video Bringing 4K Restoration of 'Basket Case' to US Blu-ray. Bloody Disgusting. 2017-11-27 [2022-11-2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11-29). 
  6. ^ Bowen, Chuck. Blu-ray Review: Frank Henenlotter's Basket Case on Arrow Video. Slant Magazine. 2018-03-09 [2022-11-2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11-29). 
  7. ^ Thompson, Rocco. Belial Be Damned!: Arrow Video Sets "Basket Case" Loose. Rue Morgue. 2018-03-09 [2022-11-2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11-29). 

参考书目[编辑]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