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吉多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聖經廢丘—米吉多、夏瑣、別是巴
世界遗产
官方名稱Biblical Tels - Megiddo, Hazor, Beer Sheba(英文)
Tels bibliques – Megiddo, Hazor, Beer-Sheba(法文)
位置 以色列欧洲和北美地区
標準 ii, iii, iv, vi
参考编码1108
登录年份2005(29th會議
米吉多在以色列的位置
米吉多
米吉多
米吉多的位置

米吉多遗址希伯來語תל מגידו‎,羅馬化:Tel Megiddo; 阿拉伯语:مجیدو‎,羅馬化Tell el-Mutesellim直译总督的土堆; 希臘語Μεγιδδώ羅馬化:Megiddo)位于现代以色列北部的米吉多基布茲近郊、海法城东南约30公里,是米吉多古城废弃后形成的台形遗址

米吉多在青铜时代曾是迦南人的重要城邦,在铁器时代成为了以色列王国的皇城,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古城扼守瓦迪阿拉山谷英语Wadi Ara(又称依朗干谷)北端隘口,控制出入迦密山的通道,向东可以俯望富饶的耶斯列谷,故为兵家必争之地。其希腊语名称哈米吉多頓为《圣经》描述末日交兵之所在,又为此地赋予了神学色彩。

列王紀上9章15節提到所羅門王夏瑣、米吉多、基瑟建造城牆。考古學家在三地發現相似的城門的遺跡[1]

在《新約聖經·啟示錄》的異兆中,所使用哈米吉多頓的詞源便是來自米吉多。

地理位置[编辑]

米吉多位置於連貫兩洲的陸地以色列北部加利利區內,黎巴嫩西北山脈之間的寬闊谷地。其面積大約為32.2 x 64.4公里。米吉多被山環繞,分別有迦密山、撒馬利亞山、加利利山、他泊山等。在米吉多平原南邊的,是耶斯列谷

參考來源[编辑]

  1. ^ Archeology of the Hebrew Bible 8 of 11 in "The Bible's Buried Secrets". PBS NOVA. [2010-08-2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9-12-28).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