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爾斯炸彈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米爾斯炸彈
Mills bomb
米爾斯手榴彈。由左至右分別為 : No. 5, No. 23, No. 36
类型手榴彈
原产地 英国
服役记录
服役期间1915年—1980年代
参与战争/衝突一戰
二戰
韓戰
馬來亞緊急狀態
生产历史
研发日期1915年
制造数量超過750萬枚
衍生型No. 5; No. 23 Mk I, II and III; No. 36 Mk I; No. 36M Mk I; No. 36 Mk II
基本规格
重量765 g(1 磅 11.0 oz)
长度95.2 mm(3.75英寸)
直径61 mm(2.4英寸)

填充Baratol
引爆机制雷管和延時引信: 7秒, 後來縮短至4秒

米爾斯炸彈 (英語:Mills bomb) 是一系列英國研發的手榴彈的暱稱。它們是英國陸軍使用的第一款現代破片型手榴彈。 它被廣泛地應用於第一次世界大戰第二次世界大戰

識別標記[编辑]

  • 圍繞中央的綠色帶原為標記用阿馬托填充的手榴彈(1915-1920年代),後來用於標示使用巴拉托TNT填充的手榴彈。 (1920–1970年代)。
  • 粉紅色帶用於標記用Ammonal或Alumatol填充的手榴彈 (Alumatol於 Dictionary of Explosives, pub 1920[1]一書中解釋為硝酸胺,TNT和小量鋁粉的混合物。)
  • 手榴彈底部的紅色色帶標示引信已經安裝,且手榴彈可以使用。
  • 手榴彈上的三個紅色X標記標示該手榴彈為防水的No.36M型。

相冊[编辑]

參見[编辑]

參考文獻[编辑]

  1. ^ Marshall, Arthur. Dictionary of Explosives. Philadelphia, USA: Blakiston. 1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