糞蠅科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糞蠅科
雄性黃糞蠅
科学分类 编辑
界: 动物界 Animalia
门: 节肢动物门 Arthropoda
纲: 昆虫纲 Insecta
目: 雙翅目 Diptera
亚目: 短角亚目 Brachycera
下目: 家蝇下目 Muscomorpha
总科: 家蠅總科 Muscoidea
科: 糞蠅科 Scathophagidae
亞科

糞蠅科(學名:Scathophagidae),又名拟花蝇科,是家蠅總科下的一個小。這個科下的黃糞蠅北半球最為普遍及大量的蒼蠅

糞蠅科下的物種在幼蟲階段較為多樣化,包括有吃植物的、水中掠食者及吃其他昆蟲的幼蟲等。成蟲一般會在花朵出沒,以獵食其他細小的昆蟲,而非傳播花粉。事實上牠們會獵食麗蠅,故在生物防治病蟲害中是有益的媒介。

糞蠅科其下共有66個及約500個物種。大部份都是在古北區新北區發現,整個科都差不多限制於北半球以內,唯有5個物種是生活在南半球的。最豐富及多樣的糞蠅科是在俄羅斯遠東,很多新物種在當地發現。由於牠們在北方(甚至全北區)的分佈,有指牠們是所有蒼蠅中生活在最北的地區。[1]加拿大就有150種糞蠅科,而凍土層就有25種。在不列顛群島就發現了54種糞蠅科,差不多所有都是分佈在全北區的。[2]

參考文獻[编辑]

  1. ^ Vockeroth, V.R. Scathophagidae. Agriculture Canada Monographs. 1987, 28: 1085–1097. 
  2. ^ Hackman, W. The Scatophagidae (Dipt.) of Eastern Fennoscandia. Societas Fauna Flora Fennica, Fauna Fennica. 1956, 2: 1–67.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