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定好的喲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約定好的喲
約束だよ
林原惠单曲
收录于专辑《時空膠囊日语タイムカプセル (林原めぐみのアルバム)
B面Happpy Happy
发行日期1989年5月25日
1997年3月5日 ※再發盤
格式8cmCD
类型J-POP
動畫歌曲
童謠
时长7分12秒
唱片公司Polydor
PolyGram ※再發盤
词曲赫爾曼·範·文英语Herman van Veen
さかたかずこ(翻譯)
排行榜最高名次
  • 第51名Oricon ※再發盤
林原惠单曲年表
約定好的喲
(1989年)
彩虹色的運動鞋日语虹色のSneaker
(1991年)

約定好的喲》(日语:約束だよ,英語:Kwak's Song)是日本女性聲優林原惠的第1張單曲。1989年5月25日由Polydor首次發行。

解說[编辑]

同名標題曲「約定好的喲」是1989年4月至1990年3月在東京電視台播出,由日本德國(當時的西德)法國荷蘭跨國共同製作的兒童電視動畫鴨子向前衝》選用的片頭主題曲,包含B面歌曲「Happpy Happy」也被選為同名電視動畫的片尾主題曲使用。其收錄歌曲的歌詞內容是將荷蘭音樂家赫爾曼·範·文英语Herman van Veen填寫的歌詞翻成日文之後,再交由林原惠主唱。

此單曲在1989年5月25日由唱片公司Polydor發行之後,林原惠在聲優業界獲得人氣的過程就此展開。1997年3月5日,此單曲因為受到她的粉絲熱烈支持和專輯未收錄之下,才由另一間唱片公司PolyGram再次發行。2015年6月17日,為紀念林原惠以聲優歌手身份出道25週年,由STARCHILD(林原惠長年所屬的唱片公司)收錄首次收錄在她的精選專輯時空膠囊日语タイムカプセル (林原めぐみのアルバム)》內發行。

此作亦是林原惠以個人名義發行的首張單曲,但實際上1989年4月21日發售的原聲帶《機動戰士鋼彈0080 口袋裡的戰爭 Sound Sketch II》的收錄歌曲「夜明けのShooting Star」才是以她的個人名義發行的首張歌曲,而「夜明けのShooting Star」後來獨立收錄在林原惠的單曲是1991年發行的「彩虹色的運動鞋日语虹色のSneaker」。此外,Yahoo!Music等部分媒體卻認為《November Rain日语November Rain (林原めぐみの曲)[1]就是林原惠的個人首張單曲。

收錄歌曲[编辑]

  1. 約定好的喲約束だよ [4:00]
  2. Happpy Happyハッピー·ハッピー [3:12]
    • 主唱:林原惠
    • (原曲)作詞、作曲:赫爾曼·範·文
    • 日文歌詞翻譯:さかたかずこ,編曲:加藤道明
    • 東京電視台電視動畫《鴨子向前衝》片尾主題曲

收錄專輯[编辑]

曲名 收錄專輯 發行日期 規格編號
約定好的喲 80'sメモリアル·アイドル ファースト·キッス 2006年3月29日 UICZ-8002~4
時空膠囊日语タイムカプセル (林原めぐみのアルバム) 2015年6月17日 KICS-3192~4
Happpy Happy 2015年6月17日 KICS-3192~4

注釋[编辑]

  1. ^ 林原惠以她在《亂馬½》聲演的角色早乙女らんま名義發行的單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