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翰·坎尼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約翰·坎尼
John F. Canny
約翰·坎尼在他位於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的辦公室裡,攝於2013年
出生1958年(65—66歲)
国籍 澳大利亞
母校阿德雷德大學
麻省理工學院
知名于坎尼算子
奖项馬赫蒂獎英语Machtey Award(1987)
科学生涯
研究领域計算機科學
机构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
博士生Ming C. Lin英语Ming C. Lin
迪內希·馬諾查英语Dinesh Manocha

約翰·F·坎尼(英語:John F. Canny,1958年)是一名澳大利亞計算機科學家,也是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計算機科學系的保羅·E·雅各布斯英语Paul E. Jacobs和斯泰西·雅各布斯傑出工程教授。他在計算機科學數學的各個領域做出重大貢獻,包括人工智慧機器人學計算機圖形人機交互計算機安全計算機代數計算幾何

生平[编辑]

坎尼於1979年在南澳大利亞阿德雷德大學獲得計算機科學和理論物理學學士學位,1980年在阿德雷德大學獲得電機工程榮譽學士學位,1983年和1987年分別在麻省理工學院獲得碩士和博士學位[1]

1987年起,他擔任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的電機工程和計算機科學系的教師。

1987年,他獲得馬赫蒂獎英语Machtey Award和ACM博士論文獎。1999年,他是計算幾何學年度研討會的共同主席。2002年,他獲得美國人工智慧促進協會經典論文獎,以表彰1983年全國人工智慧會議中最有影響力的論文[2]。作為《邊緣檢測的變異方法》(A Variational Approach to Edge Detection)的作者和廣泛使用的坎尼算子的發明者,他因在機器人和機器感知領域的開創性貢獻而受到表彰[3]

參考資料[编辑]

  1. ^ *John F. Canny | EECS at UC Berkeley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Retrieved 20 May 2009.
  2. ^ AAAI Classic Paper Award. www.aaai.org. [2018-10-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10-13). 
  3. ^ Fall 2002 Archive | EECS at UC Berkeley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Retrieved 20 May 2009.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