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塔大厦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索塔大厦(Casas de Ramón de la Sota; Casas de Sota;Edificio Sota)是一栋大型历史建筑,位于唐迭戈洛佩斯德阿羅大街(Gran Vía de Don Diego López de Haro)45号,位于Ensanche 区的中心,靠近莫尤阿廣場(Plaza Federico Moyúa)。

历史[编辑]

该建筑建于20世纪初,为毕尔巴鄂资产阶级的住所,具有地域主义风格,由拱廊、屋檐和装饰华丽的窗户组成的立面引人注目。它的建造者是巴斯克商人拉蒙德拉索塔(Ramón de la Sota)及其建筑师曼努埃尔玛丽亚史密斯(Manuel María Smith),于1919年设计了这座建筑。

该建筑经过深刻的改造,现在是住宅、办公和商业场所。[1][2]1977年6月10日公布为西班牙文化财产

参考[编辑]

  1. ^ Casa Ramón de la Sota. [2014-07-3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09-23). 
  2. ^ Casas de Ramón de la Sota. [2014-07-3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