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道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綠園道
深圳绿道

绿道Greenway),最广义而言指的是与人为开发的景观相交叉的一种自然走廊。

欧洲绿道协会(The European Greenways Association),将其定义为“绿道是一条独立的专供非机动交通使用的道路,它的发展目标包括整合各种设施、提升环境价值和生活质量。绿道需具备舒适的道路宽度、坡度以及道路表面,以满足包括残疾人在内的大部分人可正常使用。”(里尔宣言,2000年9月)。[1]

纽约城市自行车总体规划(The New York City Bicycle Master Plan)认为,绿道通常被定义为一种供非机动车使用的多功能道路,它主要沿着自然或人造的线性空间布置,如铁路高速公路河流走廊、滨水空间、公园以及必要的城市街道。[2]

資料來源[编辑]

  1. ^ The European Greenways Observatory. [2014-05-2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4-11). 
  2. ^ The New York City Bicycle Master Plan, 1997 (PDF). (原始内容 (PDF)存档于2007-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