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泉宮動物園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維也納動物園
美泉宮動物園
Tiergarten Schönbrunn
美泉宮動物園
開幕日期1752年
位置奧地利維也納美泉宮
所屬協會EAZAVDZ英语Verband der Zoologischen GärtenOZO英语Austrian Zoo Organization
網站http://www.zoovienna.at/e/index.html

美泉宮動物園德文Tiergarten Schönbrunn),或稱維也納動物園,是位於奧地利維也納著名的美泉宮內的一個動物園,由哈布斯堡王朝於1752年建成,最初為皇家動物展覽館、在當地歷史悠久,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動物園。

它是世界上少的有擁有「大熊貓館」的動物園,熊貓是中國於2003年租借給該動物園的,牠們的名字分別叫陽陽和龍徽。動物園另外的特別處有「雨林館」,在那裡遊客可以穿越一個模擬亞馬遜雨林的地方,還有一個「水族館」,讓遊客能模擬在亞馬遜河的洪水下穿越。此外2004年初,動物園也新開放了一個放有北極動物的北極館。

1906年7月14日,園內的首隻大象出生[1]

動物園由1992年起私有化,並轉由赫爾穆特·佩奇拉納德语Helmut Pechlaner管理,他也是奧地利世界自然基金會的主席,負責現代化動物園的多個部分和維持其經濟狀況。動物園每天上午 9:00 至下午 5:30 開放。[2]

參考[编辑]

  1. ^ Schönbrunn Zoo 存档副本. [2007-02-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02-18). 
  2. ^ Schönbrunn Zoo. [2022-10-1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8-06) (英语).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