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克托·帕維契奇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维克托·帕维契奇

维克托·帕维契奇克羅埃西亞語Viktor Pavičić,1898年10月15日—1943年1月20日),克罗地亚军官。

生平[编辑]

于1942年7月至8月担任克罗地亚独立国军英语Croatian Home Guard (World War II)军事学院的院长。8月,帕维契奇被任命为德意志国防军第369克罗地亚加强步兵团英语369th Croatian Reinforced Infantry Regiment (Wehrmacht)的指挥官。9月底,他获得克罗地亚独立国领袖安特·帕韦利奇的接见,随后他率领他的军团被派往东部战线英语Eastern Front (World War II),参加斯大林格勒战役。在这场战役中,第369加强步兵团遭到毁灭性打击,帕维契奇选择率领他的步兵团离开战场回克罗地亚去。然而他在1943年1月20日被杀,其死因在各种文献中记载互相矛盾。一说他在回国途中座机被苏联人击落,一说他因为要逃离战场而被德军处决。马尔科·梅西奇英语Marko Mesić (soldier)取代了他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