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泰米爾人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緬甸泰米爾人,是居住在緬甸的泰米爾人,是印裔緬甸人一部分。泰米爾人最早在公元一世紀已生活緬甸,南印度的朱羅王朝與緬甸早期王國有貿易關係,但大量進入緬甸則是英國殖民時期。泰米爾人作為稻農和橡膠種植園工人,還有放債人。根據1966年一份報告,緬甸有200000名泰米爾人。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時很多泰米爾人逃回印度,所以泰米爾納德邦有一個在1969年成立的緬甸巴扎

在1942年,很多馬來西亞人和泰米爾人被日軍徵用修建長415公里的泰緬鐵路,150000泰米爾人死於過勞、疾病、猛獸和日軍虐待。

大多數緬甸泰米爾人是印度教徒,在仰光有印度教寺院。他們多採用緬甸式姓名不再說泰米爾語,但仍然保留民族認同,比起羅興亞人他們較少受緬甸人歧視。

參考[编辑]

Historical Dictionary of the Tamils (2007), Vijaya Ramaswamy, 258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