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民大道 (新北市)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縣民大道
Xianmin Blvd.
西台65線
華翠大橋 ▶
類型市區道路
车速限制40公里每小時
车道数雙向各三車道
分段一~三段
地點臺灣
道路走向西-東
西端新北市板橋區湳子
主要路口鄉道南雅南路一、二段
市道館前西路市道民權路
民生路二段
鄉道雙十路一段、三民路一段
東端新北市板橋區埔墘

縣民大道新北市板橋區的一條道路,分別通往台65線華翠大橋。本路線是由鐵路地下化之萬板專案完工後所鋪成的路線,於2002年7月27日通車。

歷史[编辑]

在縣民大道未鋪路之前,為台鐵縱貫線之路廊;鐵路地下化之萬板專案完工後,將鐵路改建成道路。

縣民大道有一部份在鐵路地下化尚未完全完工前,為板橋的八德路二段、三段(鐵路北側平行線道路,今為縣民大道往板橋方向平面車道)[1];完全完工後改名。

板橋市(今板橋區)為台北縣政府大樓(新北市政府大樓)所在地,故仿效台北市市民大道改名縣民大道。2010年台北縣升格為新北市,為避免擾民,縣民大道不改名。[2]

行經路線[编辑]

全線皆位於新北市板橋區

地標[编辑]

縣民大道三段155號宅邸

交流道[编辑]

參考文獻[编辑]

  1. ^ 縣民大道三段33巷6弄口. [2018-08-2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7-26. 
  2. ^ 〈台北都會〉避免擾民 縣民大道不改名. [2018-08-1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