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奥尔格·多纳图斯 (黑森-达姆施塔特)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格奥尔格·多纳图斯
黑森-达姆施塔特家族首領
在位1937年10月9日-1937年11月16日
(38天)
前任恩斯特·路德维希
繼任路德维希
全名
Georg Donatus Wilhelm Nikolaus Eduard Heinrich Karl
出生(1906-11-08)1906年11月8日
 德意志帝國達姆施塔特
逝世1937年11月16日(1937歲—11—16)(31歲)
 比利時奧斯滕德
貴族黑森家族
配偶希腊公主塞西莉娅
父親恩斯特·路德维希大公
母親索爾姆斯-霍恩索爾姆斯-利希的艾蕾諾爾

格奥尔格·多纳图斯·威廉·尼库劳斯·爱德华·亨利·卡尔GEORG DONATUS Wilhelm Nikolaus Eduard Heinrich Karl,1906年11月8日—1937年11月16日),是黑森末代大公恩斯特·路德维希和第二任妻子索爾姆斯-霍恩索爾姆斯-利希的艾蕾諾爾的長子。黑森和莱茵河畔大公国大公世子,黑森家族达姆施塔特支首领

生平[编辑]

格奥尔格·多纳图斯1906年11月8日生于黑森和莱茵河畔大公国首都达姆施塔特,黑森和莱茵河畔大公恩斯特·路德维希与第二任妻子索爾姆斯-霍亨索爾姆斯-利希的艾蕾諾爾的长子。

格奥尔格·多纳图斯出生即成为黑森和莱茵河畔大公国的大公世子。1918年德国废除君主制,恩斯特·路德维希被迫逊位,格奥尔格·多纳图斯失去了继承大公之位的机会。

格奥尔格·多纳图斯于1931年与希腊公主塞西莉娅结婚。1937年5月1日,夫妇二人加入纳粹党

格奥尔格·多纳图斯的父亲恩斯特·路德维希于1937年10月9日去世。他继承父亲成为黑森家族达姆施塔特支族长,黑森大公继承人。

去世[编辑]

1937年11月17日,格奥尔格·多纳图斯的弟弟路德维希与英国贵族玛格丽特·坎贝尔-格德斯结婚。他与母亲埃莱奥诺尔、妻子塞西莉娅、儿子路德维希和亚历山大一起于11月16日前往伦敦参加婚礼。他们乘坐的Ju 52運輸機科隆出发,目的地伦敦,中途停靠布鲁塞尔。由于布鲁塞尔的天气情况十分糟糕,临时决定停靠在比利时的奥斯坦德。不幸的是奥斯坦德的天气情况更加糟糕,飞机在降落时撞上一个工厂的烟囱,起火燃烧。机上人员全部罹難,包括塞西莉娅怀着的孩子。这场空难对于黑森-达姆施塔特大公家族是毁灭性的,家族首领、家族的继承人都在此场空难中去世,黑森-达姆施塔特大公家族只剩路德维希一名男嗣。

几天后,他们的葬礼在达姆施塔特举行。路德维希、塞西莉娅的弟弟菲利普亲王、塞西莉娅的大姐夫霍亨洛厄-朗根堡亲王戈特弗里德、塞西莉娅的二姐夫巴登藩侯贝托尔德、格奥尔格·多纳图斯的远房堂弟和表弟黑森-卡塞尔菲利普、格奥尔格·多纳图斯的堂叔,也是菲利普亲王的舅舅缅甸的蒙巴顿伯爵路易斯·蒙巴顿以及普鲁士王子奥古斯特·威廉都参加了葬礼。

婚姻与子女[编辑]

格奥尔格·多纳图斯1931年2月2日娶希腊的塞西莉娅公主为妻。塞西莉娅公主是格奥尔格·多纳图斯的表兄希腊的安德烈王子与爱丽丝·蒙巴顿的第三个女儿。二人有二子三女:

祖辈[编辑]

他的祖辈们详见下表:

格奥尔格·多纳图斯的祖辈们
黑森大公世子格奥尔格·多纳图斯 父亲:
黑森和莱茵河畔大公恩斯特·路德维希
祖父:
黑森和莱茵河畔大公
路德维希四世
祖父之父:
黑森-達姆施塔特的卡爾親王
祖父之母:
普鲁士公主伊莉莎白
祖母:
联合王国萨克森-科堡-哥达公主愛麗絲
祖母之父:
萨克森-科堡-哥达的艾伯特王子
祖母之母:
联合王国女王维多利亚一世
母亲:
索爾姆斯-霍亨索爾姆斯-利希的艾蕾諾爾
外祖父:
索爾姆斯-霍亨索爾姆斯-利希親王赫爾曼
外祖父之父:
索尔姆斯-霍亨索尔姆斯-利希的斐迪南
外祖父之母:
科拉托与圣·萨尔瓦托雷的卡洛琳
外祖母:
施托尔贝格-韦尔尼格罗德的阿格尼斯
外祖母之父:
施托尔贝格-韦尔尼格罗德-雅诺维茨的威廉
外祖母之母:
施托尔贝格-罗斯拉的伊丽莎白
格奥尔格·多纳图斯 (黑森-达姆施塔特)
出生于:1906年11月8日逝世於:1937年11月16日
德意志皇族
前任:
恩斯特·路德维希
黑森家族达姆施塔特支首领
1937年10月9日-11月16日
繼任:
路德维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