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伯森調查小組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罗伯森调查小组
羅伯森調查小組的成員路易斯·阿爾瓦雷茨

羅伯森調查小組(英語:Robertson Panel)是美國政府為對不明飛行物(UFO)提出科學解釋,在1953年成立的小組。該小組後來做出了相當有名的羅伯森報告英语Robertson Report

1952年12月4日,美國中央情報局決定成立一個調查小組來為UFO提出科學解釋。於是到了1953年1月,美國官員H. Marshall Chadwell英语H. Marshall Chadwell和物理學家霍华德·P·罗伯逊成立了這個由非軍方學者組成的調查小組。

小組調查之後的結論大致是這樣:沒有發現足以證明UFO會威脅國家安全或者是來自地球以外的證據,然而對於UFO報告的持續關注卻有可能造成通訊管道阻礙以及大眾的非理性行為,進而妨礙政府運作。小組也擔心美國的潛在敵人會利用UFO現象阻礙美國空防。

小組建議:為解決這些問題,國家安全局要拆穿UFO報告,並且研究出公共教育政策來向大眾保證關於UFO的證據不足。小組建議利用大眾媒體、廣告、工商聯誼會、學校、甚至迪士尼企業來促進傳播。在當時麦卡锡主义的氣氛之下,小組還建議要監視私人UFO團體,防範其顛覆活動。

這個結論叫做羅伯森報告,意見和之前美國空軍以及中情局進行的研究一樣。

基於這項研究,中情局表示將不再重視UFO,雖然仍會為國安理由監視。中情局官方同時要求對中情局介入「飛碟」的事保密,因此不但羅伯森報告列為機密,連中情局曾贊助羅伯森調查小組的事也被禁止提起。這後來大大打擊了中情局的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