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之春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罗马之春
The Roman Spring of Mrs. Stone
基本资料
导演何塞·昆特罗
监制路易斯·德卢奇蒙
洛塔尔沃尔夫
编剧加文·兰伯特
简·里德
主演费雯·丽
罗特·莲娜
吉尔·圣约翰
卡罗尔·布朗
配乐理查德·阿丁塞尔
摄影哈里·沃克斯曼
剪辑拉尔夫·肯普伦
制片商华纳兄弟-七艺
片长103分钟
产地英国
语言英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1961年12月28日 (1961-12-28)
发行商华纳-百代发行商(英国)
华纳兄弟(美国)

罗马之春》(英語:The Roman Spring of Mrs. Stone)是一部1961年英国爱情片,由华纳兄弟-七艺制作[1][2][3]何塞·昆特罗导演,路易斯·德卢奇蒙制片,洛塔尔·沃尔夫助理制片,加万·兰伯特和简·里德编剧,理查德·阿丁塞尔谱曲,哈里·沃克斯曼摄影。本片根据田纳西·威廉斯小说改编。

这是何塞·昆特罗执导的唯一一部在电影院发行的电影。[4]

情节[编辑]

凯伦·斯通(费雯·丽饰),一位广受好评的美国舞台剧女演员,正和她的商人丈夫在罗马度假。在飞机上,她的丈夫因心脏病发作死亡。凯伦决定留在意大利,在罗马租了一间豪华公寓。玛格达·泰里比利-冈萨雷斯伯爵夫人(羅特·蓮娜饰)很快将她介绍给了一位年轻的意大利男子保罗(沃伦·比蒂饰),而他其实是一位高薪专业男妓。凯伦和保罗发生了一段风流韵事,但很快她就发现保罗做这一切都是为了自己赚钱。他很快就对斯通夫人感到无聊,并离开了她,转而去追求一位年轻的美国女电影演员(吉爾·聖約翰饰)。在被朋友梅格(卡罗尔·布朗饰)谴责、被保罗抛弃、被伯爵夫人嘲笑之后,斯通夫人很快就完全贬低了自己,妥协于一个一直跟着她的衣衫褴褛、神秘的年轻人。最后,大约斯通夫人的确放弃了自己的生活。

演员[编辑]

奖项[编辑]

罗特·莲娜获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奖提名。

2003年版本[编辑]

2003年,Showtime电视网获艾美奖的《斯通夫人的罗马之春》正式上线,由海倫·美蘭安妮·班克罗夫特奧利佛·馬丁內斯主演。

另见[编辑]

参考资料[编辑]

  1. ^ Variety: 6. 6 December 1961. 
  2. ^ Harrison's Reports: 186. 25 November 1961. 
  3. ^ Monthly Film Bulletin: 36. 1962. 
  4. ^ Erickson, Hal. The Roman Spring of Mrs. Stone (1961). New York Times. [2018-07-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03-18).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