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白首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美人暮白首
暮白首
Love a Lifetime
别名美人慕白首
类型古装剧
编剧韩佩贞
导演任海曜
主演任嘉伦张慧雯李艺彤
郭昊鈞
制作国家/地区 中国
语言汉语普通话
集数45集[1]
每集长度45分钟
制作
拍摄/制作年份2019年1月-5月
制作人尹香今
拍攝地點横店
制作公司愛奇藝
万达影视
新媒誠品
发行许可(浙)剧审字(2019)第024号[1]
播出信息
首播频道优酷/爱奇艺
播出国家/地区 中国
播出日期2020年6月18日—
外部链接
官方网站
IMDb 介绍

《暮白首》(英語:Love a Lifetime),前名《美人慕白首》,2020年中国大陆古装玄幻电视剧。由任嘉伦张慧雯李艺彤郭昊鈞领衔主演,于2019年1月開機,2019年5月殺青[2][3],於2020年6月18日在优酷爱奇艺首播。

播出时间[编辑]

频道 所在地 播出日期 播出时间
优酷/爱奇艺  中国 2020年6月18日 星期四至星期日,每晚20:00更新

演员列表[编辑]

主要演员[编辑]

演員 角色 介紹
任嘉伦 林敬/那嵐岳 凌虚阁少阁主、龙吟城生字堂堂主、容婳夫君、那岚族族长
作为林敬时,飞扬跋扈、风趣、不拘小节。作为那岚岳时,沉稳睿智、忍辱负重、武功高强,剑法快如幻影。在吊儿郎当的外表下深藏着一颗敏感的心,明白自己想要什么,会为了心中所求而不顾一切。前期叛逆、不羁,但对感情始终如一,只对容婳一人专心。曾与梅雪漫在母亲的安排下订婚,后因为不想娶不喜欢的人而逃婚到龙吟城,实则进入龙吟城只为调查那岚一族被灭的真相。于23集与容婳成婚。凌虚阁被灭后,继承那岚族族长之位,隐瞒还活着的消息来到了灵教寻求墨幻的帮助。最后与容婳联手杀进龙吟城为凌虚阁报仇,并一起归隐。
张慧雯 容婳 龙吟城二小姐、龙吟城生字堂弟子、那岚岳娘子
聪慧机灵、活泼直率、敢爱敢恨、医术高超。外表天真贪玩、柔弱无害,实则对形势和人情世故心如明镜。无害人之心,但有自保意识,并非旁人轻易可欺。只会一些外家功夫,但鬼主意多,尤其擅长逃跑,行事时不按常理出牌。由于她母亲怀她时父亲与墨幻关系不好,逃跑时被迫在寒潭生下了她,因此她从小便患有寒疾练不了内功。为了林敬(那岚岳),与姐姐容夙摊牌,表示从今往后不再相让,若论狠毒,奉陪到底。与那岚岳互许终身。于23集与那岚岳成婚。在凌虚阁被父亲灭后,自杀。后被那岚一族净渊救下并劝说其即已成为那岚夫人,就注定命不该绝,凌虚阁的仇还要靠她亲手讨回,后在小雪盟发誓要给凌虚阁和龙吟城一个交代。后怀了那岚岳的孩子,只可惜在逃出龙吟城时流产了。最后与那岚岳联手攻入龙吟城为凌虚阁报仇,并一起归隐。
李艺彤 容夙 龙吟城大小姐、龙吟城空字堂堂主、龙吟城城主
腹黑,争强好胜,我行我素神情严肃,做事一丝不苟,认定的事情必须尽快完成,没人可以阻挡,为人处世过于执着,功利心很重,对敌人从不心慈手软。小时候曾被墨幻劫走并抚养长大,被教导有意接近或讨好自己的人都是有目的的。后被父亲救回,可因为从小在墨幻身边长大,大家对她的好都不及对妹妹容婳的。一心想要继承城主之位,所以有时会对妹妹下手,但会注意分寸,不伤及性命。于14集和妹妹解开心结,冰释前嫌。喜欢陆一舟。后被墨幻斩断经脉不能走路,一直在等陆一舟回来。
郭昊鈞 陸一舟 凌虚阁大司尊
沉稳内敛,温润如玉,陪伴和守护是他的职责,对兄弟很重义气,对爱情很忠贞,行动比言语更快,喜欢容夙。最后帮容夙挡剑,身负重伤和那岚岳一起杀灵教的人,最后死了,要阿岳保守秘密说“你们就当做陆一舟,一时出游,一时贪玩,忘了归期。”

其他演员[编辑]

演員 角色 介紹
林源 墨幻 灵教教主 (明尊)
容靖沣、林若寒、管不拙的師父,做事狠毒,看似年輕但已过百岁,那岚一家后代。潜入凌虚阁时,因容婳性情不同容夙而传授了其三招。培養那嵐岳練成玄兵符。最后被容婳杀死。
张棪琰 林若寒 凌虚阁阁主、墨幻徒弟、那岚岳(林敬)的母亲
最受墨幻宠爱、引以为傲的徒弟,当初灵教不允许弟子与外人在一起,可她却和那岚家家主那岚熙相爱,因此墨幻派容靖沣去追杀那岚熙。由于容靖沣的关系,不同意那岚岳和容婳在一起,希望那岚岳与梅雪漫在一起。后来想通了,觉得上辈的恩怨不该牵连到下辈,便同意了那岚岳和容婳的婚事。龙吟城杀进凌虚阁时,为了救儿子把赤華珠给了儿子而死。
卢星宇 容靖沣 龙吟城城主、墨幻徒弟、容夙与容婳的父亲
妻子是暮云,龙吟城便是他们二人共同创立。暮云死后,其妹紫烟一直陪着他,他明白紫烟心意,可不敢给予回应。因觊觎那岚族的赤华珠而灭了那岚族,后背叛师门。与梅婴联合毁了凌虚阁,后被那岚岳杀死变玄兵,以冰晶解了玄兵,后在龙吟城跳楼死在龙吟城。很陰毒。
崔钟 白为止 龙吟城老字堂堂主
被迫認林敬作师父。真正的师父是白苏,因不小心把师父的宠龟给煮了被赶了出来。喜欢紫烟,很疼容婳。
邵偉桐 梅婴 梅家少主
梅雪漫的哥哥,不择手段只为自己考虑,和梅雪漫斩断兄妹关系。先投靠凌虚阁,后投靠龙吟城。在龙吟城时,因容婳的善良而喜欢上了她。在容婳的帮助下从老字堂拿回了梅家的秘术秘籍。因贪城主之位杀了紫烟,中了紫烟发簪的毒后被容婳识破,被龙吟城的人追杀,后因为墨幻能解毒投靠墨幻,策划攻下龙吟城,雪漫偷了那岚岳的解药给梅婴,灵教的人追杀,雪漫挡了一刀。最后被容婳杀死。
于子洋 梅雪漫 梅家小姐
梅婴的妹妹。喜欢那岚岳。那岚岳以帮助梅家为由让她做他的干妹妹以此解除婚约。一开始觉得容婳不值得那岚岳的爱,在凌虚阁与容婳相处后决定祝福那岚岳与容婳。凌虚阁被灭后,和梅婴斩断兄妹关系。最后帮梅婴挡了一刀,死之前希望那岚岳留梅婴一条命。
吴佳尼 紫烟 龙吟城病字堂堂主、容夙与容婳小姨
善于制毒、温婉端庄。容夙与容婳母亲暮云的妹妹。喜欢容靖沣,可从未得到回应。在她的拷问下没人能够撑过一日。最后被梅婴杀死。
刘佳榆 锦鹊 小雪盟盟主、管不拙娘子
救过琉璃的命,跟琉璃如同亲姐妹。
李政霖 管不拙 墨幻徒弟、容靖沣与林若寒师弟、锦鹊夫君
一个妻管严,但在师父墨幻面前不会这样。少时暗恋着师姐林若寒,并曾在师姐林若寒叛教时为其求了不少情。林若寒临死前托付他好好照顾那岚岳。
申琦 玄夜 容夙贴身侍卫
为龙吟城效力对龙吟城和容夙很忠诚,是个木头,喜欢琉璃,後離開容夙,与琉璃隱居。
卢佳 琉璃 小雪盟跑腿
被亲娘卖去青楼,后被锦鹊救出,不喜欢下雨天,喜欢玄夜,最后和玄夜隱居。
吴鑫尊 沧七 林若寒贴身侍卫
凌虚阁被灭后一直跟着那岚岳和陆一舟並保護容婳,喜歡梅雪漫。
曹袆诺 潇潇
吴利华 白苏
姜昊 净渊
周炎 王致远
陆欢 王清正
魏至强 唐门大长老
杨丑蟾 唐门二长老
刘良慧 芸儿

奖项与荣誉[编辑]

年份 頒獎典禮 奖项 结果
2020年 第7届横店影视文荣奖 最佳电视剧/网络剧 提名

电视剧歌曲[编辑]

曲序曲目作词作曲演唱
1.鍾愛(片头曲)葉謙李思光李藝彤 李思光
2.白首(片尾曲)林喬張寥李玉剛
3.逝言(插曲)林喬楊秉音任嘉倫
4.仰天長嘯(插曲)葉謙李思光李思光
5.枯葉蝶(插曲)葉謙李思光李藝彤
6.晚霞(插曲)葉謙李思光楊凱杰

参考资料[编辑]

  1. ^ 1.0 1.1 发行许可证查询结果. 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2020-06-04]. 
  2. ^ 张慧雯亮相品牌活动 轻盈优雅绽放初夏浪漫. 半岛网. 2019-05-09 [2019-11-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2-26). 
  3. ^ 任嘉伦《美人暮白首》新剧来袭,坐拥两大女神,颜值都不输杨紫[失效連結]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