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背党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美国绿背党
绿背党
成立1874年
解散1889年
意識形態社会民主主义
左翼民粹主义
进步主义
货币改革
劳工权益
农业主义
反垄断
政治立場中间偏左

绿背党(英語:Greenback Party),亦称独立党(英語:Independent Party)、国家独立党(英語:National Independent Party)和绿背劳动党(英語:Greenback Labor Party),是美国的一个活跃于1874年至1889年的反垄断主义政党。该党曾参加过1876年1880年1884年的总统选举。

绿背党的命名来源于美国在南北战争期间发行的“绿钞”。[1]该党反对通货紧缩,支持通货膨胀。由于他们的政策能降低债务人的偿债代价,减少了农民的负担。绿背党得到了美国东部多个城市的劳工、债务人和农民的支持。[2]除此之外,绿背党还支持八小时工作制,要求工厂设立安全规定并禁止雇佣童工[3]

1889年,绿背党正式解散,该党解散后,新成立的人民党People's Party)崛起,成为新的左翼第三党。

参见[编辑]

参考文献[编辑]

  1. ^ Kleppner. The Greenback and Prohibition Parties. : 1553. 
  2. ^ Lause, Mark A. The Civil War's Last Campaign: James B. Weaver, the Greenback-Labor Party & the Politics of Race and Section. Lanham, Maryland: University Press of America. 2001: 28. ISBN 0-7618-1917-7. 
  3. ^ Clancy, Herbert J. The Presidential Election of 1880. Chicago, Illinois: Loyola University Press. 1958: 163–164. ISBN 978-1-258-19190-0. 

扩展阅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