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节日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美国节日,有美国联邦政府法定假日和其他节日之分。1971年生效的美国统一假期法案英语Uniform Monday Holiday Act对美国联邦节假日有了比较一致的规定。美国联邦政府雇员一般无需在联邦法定假日上班。美国一些州或地方政府、公立学校大多将联邦假日作为雇员休息日。私人企业、公司则往往有选择地将某些联邦假日作为休息日。紐約證券交易所那斯達克交易所於聯邦假日也休市。

美国联邦法定假日[编辑]

联邦法定假日如下:

日期 中文名称 英文名稱 注明
1月1日 元旦 New Year's Day 庆祝公历新年的到来。
1月的第三個星期一 馬丁·路德·金紀念日 Martin Luther King, Jr. Day 纪念民权运动领袖马丁·路德·金牧师的生日(1929年1月15日),1986年开始实施。
1月20日 就职日 Inauguration Day 美国总统和副总统的就职日,每四年才有一次,只有華府的联邦政府雇员,以及马里兰州弗吉尼亚州的政府雇员才可放假。
2月的第三個星期一 總統節 Washington's Birthday 紀念首任美國總統喬治华盛顿的生日(1732年2月22日),1879年国会确立。
5月的最後一個星期一 陣亡將士紀念日 Memorial Day 原为纪念在南北战争中阵亡的士兵,后扩展到纪念所有因战争牺牲的美軍官兵,全國悼念時間於美東時間下午3時開始。一般为5月30日,在民間当天代表夏季正式開始。
6月19日 六月節 Juneteenth 慶祝在美國被奴役非裔美國人獲得解放。
7月4日 美國國慶 Independence Day 纪念《独立宣言》于1776年7月4日发表和美国的建立。
9月的第一個星期一 勞動節 Labor Day 向工作者表达敬意,纪念工人运动的成就。
10月的第二個星期一 哥倫布日 Columbus Day 纪念克里斯托弗·哥伦布1492年10月12日由歐洲橫渡大西洋到达美洲
11月11日 退伍軍人節 Veterans Day 向退伍军人表达敬意,纪念第一次世界大战于1918年11月11日上午11点正式停战。
11月的第四個星期四 感恩节 Thanksgiving Day 庆祝秋季收获,民众一般烹調火雞
12月25日 聖誕節 Christmas 庆祝耶稣诞生。

其他美国传统或流行节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