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克森營事件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聖路易斯大屠殺
"Terrible Tragedy at St. Louis, Mo.", wood engraving originally published in the New York Illustrated News, 1861

傑克森營事件(英語:Camp Jackson affair),又稱傑克森營大屠殺(英語:Camp Jackson massacre),於1861年5月10日發生在美國南北戰爭期間的密蘇里州聖路易斯

密蘇里州政府一直忠心於聯邦,但有部分人民反對。而聖路易斯兵工廠內藏大批軍火,是聯邦軍邦聯軍的必爭之地。

1861年5月,佛羅斯上將率領邦聯支持者進駐聖路易斯兵工廠,拉胥梅耶·萊昂則奉命收復兵工廠,遂率十萬大軍包圍當地,逼使佛羅斯上將投降。但他們投降後不肯宣誓效忠於聯邦,萊昂大為不悅,於是下令押送俘虜,遊街示眾。途中,有人深感邦聯受侮辱,悄悄地在人群中向聯邦軍開火擲石,聯邦軍開火還擊,導致打中90個平民,其中28人死亡。暴動持續,邦聯支持者到處破壞。次日,另有7個平民被殺。

參見[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