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欽華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胡欽華(?—17世紀),實美紹興府山陰縣[1]南明政治人物。

生平[编辑]

胡欽華是胡執恭的兒子,永曆年間從賓州知州改任潯梧副使;永曆帝來到潯州,他負責迎駕,升任僉都御史巡撫湖廣,受命催調曹志建焦璉支援廣西,而李明忠熊兆佐援支援廣東[1]瞿式耜何騰蛟彈劾胡欽華至罷官,他上奏瞿式耜老奸巨滑、誤國害民,請求逮捕治罪。後來他和與黔陽的貢生丘式耘、長垣的王幼輿、高密的王敬修,一同隱居在黔陽金箔園[2]

引用[编辑]

  1. ^ 1.0 1.1 錢海岳《南明史·卷五十六·列傳第三十二》:(胡)欽華,字實美,紹興山陰人。執恭子。永曆時,自賓州知州歷潯梧副使。上幸潯州,迎駕,擢僉都御史,巡撫湖廣,命催調曹志建、焦璉援桂,李明忠、熊兆佐援廣。
  2. ^ 錢海岳《南明史·卷五十六·列傳第三十二》:為瞿式耜、何騰蛟所劾罷。欽華奏式耜老奸誤國,請併逮治。後與黔陽貢生丘式耘、長垣王幼輿、高密王敬修,同隱黔陽金箔園。

參考文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