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燕泳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胡燕泳英语:Ruby Woo Yin Wing),香港新聞從業員

簡歷[编辑]

2001年胡在香港中文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畢業,曾經從事公關工作。

2003年轉職香港有線電視新聞主播,並於同年轉職到24小時亞視新聞台

2006年獲獎學金,留學倫敦大學亞非學院,唸國際研究外交碩士。及後開始於免費頻道本港台報道新聞,曾任擔任本港台六點鐘新聞夜間新聞主播一職。

2007年與黃珊黃雅宇共同擔任《主播天下》的主持及策劃職務。

2010年3月,她辭職並離開亞視新聞的播報工作,至2012年7月以兼職身分重返亞視新聞工作。2012年11月在報章撰文批評亞視高層干涉新聞部運作後,遭亞視解僱。

2013年4月起,任無綫新聞外電編輯,同年9月尾開始成為下午《新聞提要》主播。

2013年12月7日起,擔任《午間新聞》主播。

2015年3月2日起,擔任《環球新聞檔案》旁白。

2015年中,辭職並離開無綫新聞,轉職到香港經濟日報

撰文批評管理層遭解僱事件[编辑]

亞視受管理層連番操控,聲稱收視與TVB「四六開」惹來公眾、廣告業界人士和學者質疑,動員員工反對政府發出新免費電視牌照的舉措也令全城非議。胡在2012年11月於《明報》發表題為《來自亞視的聲音》的文章[1],力斥管理層王征盛品儒於多次事件的處事手法都很有問題,批評王在亞洲電視誤報江澤民逝世事件中沒有任何承擔;在政府總部舉行的「大集會」王盛二人的言論及行為「着實超乎常人所能接受的尺度」,更嚴重的是「人們對亞視的鄙視,似乎並不規限於個別人士,而是整個亞視遭殃,新聞部也不能倖免」。

另外,胡指出,過去她與同事製作《主播天下》時亞視給予新聞部很大自由度,但如今已今非昔比;原本《主播天下》的後續節目《ATV焦點》本來同樣由新聞部記者製作,但最終已變質成為高層公器私用的平台;她和《ATV焦點》撰稿作者(前《大公報》執行總編輯雷競斌)「在新聞部碰口碰臉」並不稔熟,但「因為他的個人大作,卻引來四萬宗投訴、網民的唾罵、前線記者在政總採訪受滋擾;一人創作,新聞部百人當災,我不甘心看到這境況」。

2012年11月26日,亞視突然解僱七名員工,胡是其中之一;對她被辭退是否與批評公司有關,亞視公關部稱不會回應。

外部連結[编辑]

  1. ^ http://newsabeta.blogspot.com/2012/11/blog-post_456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