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车旅行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自行车近郊旅行

自行车旅行指以騎自行车作為主要代步方式的旅行,是近年来兴起的一种运动类旅行。其特點是運動量大、環保,但是出行速度不如机动车迅速。自行車旅行適合注重旅行沿途風景,而非目的城市的旅客。

由於移動速度慢、彈性大,亦成為喜歡「慢遊」的旅行方式之一,便利旅遊體驗。因應此旅行旅遊方式興盛,以此為主的旅遊景點,常會設置自行車步道。

分类[编辑]

近郊游[编辑]

泛指100km以下的骑行

短途[编辑]

泛指100km—300km的骑行

中途[编辑]

泛指300km—500km的骑行

长途[编辑]

泛指500km以上的骑行

常见路线[编辑]

中国大陆[编辑]

西藏[编辑]

在中国大陆,很多自行车爱好者都喜欢骑行至西藏,最佳骑行时间为每年的7月—9月。其中以318国道成都至拉萨(俗称川藏南线)的人数最为众多,这一现象导致部分媒体称“骑行318”是新四大俗(城里开咖啡馆辞职去西藏、丽江客栈、骑行318)之一。[1]

环青海湖[编辑]

青海湖是中国大陆骑行热门地点之一,每年的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令此条线路更具知名,最佳骑行时间为每年的7月—8月。常规路线是以青海省西海镇为起点,顺时针骑行一圈约360km。

环千岛湖[编辑]

千岛湖骑行绿道,全长138km。

台湾[编辑]

环台湾岛[编辑]

台湾岛最佳骑行时间为每年的3月—6月,常规路线约1000km

参考资料[编辑]

  1. ^ 网友调侃“新四大俗”:骑行318川藏线入列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凤凰网。

外部連結[编辑]

([//web.archive.org/web/20190723093609/http://bbs.8264.com/thread-2146196-1-1.html 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一人一狗环球骑行:[波斯(伊朗)篇]--(23个国家1年的苦旅:两万五千里的磨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