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车行动主义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自行车行动主义(Cycling activism)是一项目的在于使自行车成为主流交通工具的游说活动。該主張的目標在於減少能源花費和空氣污染、以及增進健康。除了推廣宣傳自行車之外,也說服政府在城市中建立較完整的單車徑等。

2007年北京到巴黎無車探險[编辑]

1907年,世界知名的北京到巴黎汽車競賽(Peking to Paris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motor race),揭開了汽車時代的序幕。

一百年後,一群來自世界各地的人,憑著與1907年汽車競賽相同的精神,出發進行一場北京到巴黎的「無車」探險活動,迎接「行」的新時代。

希冀二十一世紀,將是發現/或者說重新找回,更好、更安全、更有效交通工具的時代。不使用私家車的生活,能更有效率的使用能源、公共空間,減緩溫室效應,降低噪音、空氣污染,形塑更安全、可居的社區。

北京到巴黎無車探險(B2P)是一場去組織化,靠參加者自立的探險活動。目標是不使用機動車輛,從北京到巴黎。沒有支援車、沒有報名費、沒有獎金。路缐方式完全由參加者自行決定。2007年4月至6月10日間出發。

活動同時並無償為國際殘障慈善團體組織Motivation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募款。

18名參加者中,有11位華人。

北京到巴黎無車探險活動官方網站

外部連結[编辑]

北京到巴黎無車探險(B2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