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博物馆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航空航天博物馆
镇馆之宝:加拿大航空博物馆Avro Arrow RL 206的机头部分。
英国航空公司协和式G-BOAF 在英国布里斯托尔航空航天博物馆

航空博物馆航天博物馆是展示航空历史和文物的博物馆。除了各类实体、复制品或精确复制的飞机,展品还可以包括照片地图、模型、立体模型、飞行员使用的服装和设备。 [1]

航空博物馆的规模从仅容纳一两架飞机到数百架不等。它们可能归国家、地区或地方政府所有,也可能为私人所有。一些博物馆还展示了太空探索的历史和文物,展示了航空与航天之间的密切联系。

许多航空博物馆专注于军事或民用航空,或者在一个特定时代的航空史,如先锋航空或随后的“黄金时代”的世界大战之间,二战中的飞机或航空器的特定类型,如滑翔机. [1]

航空博物馆可能只在地面上展示他们的飞机或其中的部分。不再起飞他们的飞机的博物馆已经决定不这样做,因为飞机通常无法飞行,或者因为它们过于稀有或太贵了。博物馆可能会在航展或其他与航空相关的活动中驾驶他们的飞机,同时承受飞行它们所带来的风险。 [2] [3]

一些博物馆有成套的期刊、技术手册、照片和个人档案。这些通常提供给航空研究人员用于撰写文章或书籍,或者提供给致力于修复飞机的飞机修复专家。 [4] [5]

以下目前具备一定规模的航空博物馆:

 

拓展阅读[编辑]

  • Air and Space Museums. Museum International. July 1997, XLIX (3) [11 May 202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1-11). 
  • Tidwell, Robert William. (学位论文).  缺少或|title=为空 (帮助)

外部链接[编辑]

注释[编辑]

  1. ^ 1.0 1.1 Canada Aviation Museum. Our Mission and Vision. n.d. [2009-01-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7 December 2008). 
  2. ^ Canadian Warplane Heritage Museum. Canadian Warplane Heritage About Us. n.d. [2009-01-12]. (原始内容存档于17 December 2008). 
  3. ^ Vintage Wings of Canada. About Vintage Wings of Canada. [2013-03-2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2-20). 
  4. ^ Canada Aviation Museum. Library and Archives Holdings. n.d. [2009-01-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7 December 2008). 
  5. ^ Royal Air Force Museum UK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Retrieved on 2013-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