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莉的異想世界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艾莉的異想世界
Ally McBeal
格式喜劇劇情
开创David E. Kelley
主演卡莉絲塔·佛克哈特
格雷格·格曼
簡·克拉科夫斯基英语Jane Krakowski
麗莎·妮可·卡森英语Lisa Nicole Carson
波蒂亞·德·羅西
羅拔·唐尼
吉爾·貝羅斯
制作国家/地区 美國
语言英語
季数5
集数112(每集列表
每集长度約45分鐘
片头曲"Searchin' My Soul" by Vonda Shepard
制作
执行制作David E. Kelley
Bill D'Elia
播出信息
首播频道福克斯广播公司
播出国家/地区 美國
播出日期1997年9月8日 (1997-09-08)—2002年5月20日
相关节目
相关节目法網豪情
高校風雲
波士顿法律
各地节目名称
台湾艾莉的異想世界
港澳甜心俏佳人
外部链接
官方网站
IMDb 介绍
TV.com 介绍

艾莉的異想世界》(英語:Ally McBeal)為美國福斯廣播公司從1997年到2002年播放的得獎電視劇,由大衛·E·凱利David E. Kelly)創作。電視劇主題圍繞著一名律師和她朋友及同事各自的愛情關係,主角由卡莉絲塔·佛克哈特擔演。

具體內容[编辑]

雖然用律師作爲題材,《艾莉的異想世界》的重點在於主角們之間的個人和愛情故事,但有時候會使用法律上的情節來表示出來。例如,顧客的離婚訴訟會變成艾莉跟她男朋友分手的背景。故事裏還有大量的笑話情節。

電視劇的一大賣點,是律師們在放工后常會前往的酒吧。酒吧的歌手Vonda Shepard(真名)會唱歌和表演,唱的歌主要以快樂,輕松,富有動力為主。

作為一部非常成功的電視劇,《艾莉的異想世界》也受到不少批評。女性主義者特別對艾莉的異想世界中女性們顯示出來的懦弱感到不滿。美國時代雜志在1998年6月25號的一冊就以艾莉的相片和"Is Feminism Dead?"(女性主義已死亡了嗎?)的頭條為封面。

在第四季,小勞勃·道尼加入主角行列,為艾利的男朋友Larry Paul,暫時刺激了這部收視率因為缺乏新題材而持續下滑的電視劇。不幸的是,Downey本人在現實生活中亦遇到了法律問題(吸毒),被逼離開劇集。而其他演員也陸續一個一個的離開。到了第五季,不同明星的客串也無法挽回收視率。

每集列表[编辑]

演員表[编辑]

主要角色[编辑]

歌手[编辑]

雖然在酒吧唱歌的歌手主要為Vonda Shepard,但她有三名合稱Ikettes的助唱歌手,由以下演員飾演:

如以上歌手未能演出,則由以下歌手代替:

  • 辛西婭·卡爾洪
  • 梅蘭妮·泰勒

客串演員[编辑]

同時,電視劇里也有很多其他的客串演員,如下:

  • 阿爾伯特·霍爾英语Albert Hall (actor) –法官Seymore Walsh:一名嚴苛、沒什麼幽默感的法官,並不太喜歡一切與Cage & Fish律師行有關的東西
  • 特蕾西·厄尔曼 – Dr. Tracey Clark(第1–3季 / 6 Ep.):艾莉不大正常的治療師;她是John Cage介紹來的。
  • 迪恩·坎農英语Dyan Cannon – Judge Jennifer 'Whipper' Cone(第1–3季 / 17 Ep.):一名和Richard Fish有過一段感情的法官。她之後和Renee Raddick一起開了間律師事務所。
  • 菲爾·利茲英语Phil Leeds – Judge Dennis 'Happy' Boyle(第1–2季 / 5 Ep.):一名很老的法官,非常注重口腔衛生。
  • 傑西·L·馬丁英语Jesse L. Martin – Dr. Greg Butters(1–2季 / 11 Ep.):一名和艾莉約會過一段時間的醫生

此劇還有不少歌星或明星偶而來客串一下:

國際播出[编辑]

國家 電視網路
阿拉伯世界 MBC
澳大利亚 澳洲 Seven NetworkFX(現在是W. Channel
奥地利 奧地利 ORF1
比利时 比利时 Kanaal Twee
巴西 巴西 FOX Life(有線電視)
保加利亚 保加利亞 BTVFOX Life
加拿大 加拿大 CTV(英語)、ARTV(法語)、TVA(法語)
智利 智利 Canal 13FOX Life(有線電視)
哥伦比亚 哥倫比亞 Citytv BogotáFOX Life(有線電視)
克罗地亚 克罗地亚 Nova TVHRT
捷克 捷克 Česká televize
丹麦 丹麥 TV2
爱沙尼亚 愛沙尼亞 TV3
芬兰 芬蘭 MTV3
法國 法國 TévaM6
德国 德國 VOXComedy Central
香港 香港 亞洲電視國際台FOX
匈牙利 匈牙利 Viasat 3
印度 印度 STAR WorldZee Cafe
爱尔兰 愛爾蘭 TV3
以色列 以色列 Channel 2、Channel 3
義大利 意大利 Canale 5Italia 1FOX Life
日本 日本 NHK
肯尼亚 肯亞 Kenya Television Network
立陶宛 立陶宛 TV3
马来西亚 馬來西亞 NTV7
墨西哥 墨西哥 FOX Life(有線電視)
荷兰 荷蘭 RTL 8
新西兰 新西蘭 TV2
挪威 挪威 TV 2
菲律宾 菲律賓 RPN-9
波兰 波蘭 PolsatTV4FOX Life
葡萄牙 葡萄牙 TVIFOX Life
羅馬尼亞 羅馬尼亞 PRO TVPro Cinema
俄罗斯 俄羅斯 Ren-TV
塞尔维亚 塞爾維亞 RTSRTV BK Telecom
斯洛文尼亚 斯洛維尼亞 POP TVKanal A
南非 南非 SABC 3
大韩民国 南韓 Home CGV
西班牙 西班牙 Telecinco(former broadcaster)、CuatroFOX
瑞典 瑞典 TV4
臺灣地區 臺灣 年代集團衛視合家歡台
泰国 泰国 True Series
土耳其 土耳其 CNBC-E
英国 英國 Channel 4Paramount Comedy 1Paramount Comedy 2TMFZone Romantica
委內瑞拉 委內瑞拉 TelevenFOX Life(有線電視)

美國的艾莉的異想世界[编辑]

FX自2001年到2005年放映艾莉的異想世界。因為受了要求,節目很快將會再次在美國上映。

DVD[编辑]

DVD發售[编辑]

由於音樂版權的議題,艾莉的異想世界在美國並未有完整的第一季DVD上市(在R1版裡只有隨意挑選的六集),然而在意大利比利時荷蘭日本香港西班牙法國德國英國墨西哥澳大利亞巴西都有發行DVD。在荷蘭沒辦法買到單季的DVD,整個五季的影集包在一個「鞋盒集」(shoebox-set)裡販售。

DVD名稱 地區1 地區2
艾莉的異想世界完整第一季 N/A 2005-02-21
艾莉的異想世界完整第二季 N/A 2005-02-21
艾莉的異想世界完整第三季 N/A 2005-02-21
艾莉的異想世界完整第四季 N/A 2005-05-09
艾莉的異想世界完整第五季 N/A 2005-05-09

受獎和提名[编辑]

獲得獎項[编辑]

艾美奖

  • 最佳喜劇類影集(1999)
  • 喜劇類最佳男配角,頒給Peter MacNicol(2001)

金球獎

美國演員工會

  • Outstanding Performance by an Ensemble in a Comedy Series (1999)
  • Outstanding Performance by a Male Actor in a Comedy Series Robert Downey Jr.(2001)
前任:
Frasier
Emmy Award - Outstanding Comedy Series
1999年
繼任:
Will & Grace

獎項提名[编辑]

艾美奖

金球獎

  • 最佳音樂及喜劇影集(2000–2002)
  • 最佳女演員獎:音樂及喜劇類,Calista Flockhart
  • 最佳女配角獎:電視劇,Jane Krakowski(1999)

美國演員工會

  • Outstanding Performance by an Ensemble in a Comedy Series(1998, 2000–2001)
  • Outstanding Performance by a Female Actor in a Comedy Series Calista Flockhart(1998–2001)
  • Outstanding Performance by a Female Actor in a Comedy Series Lucy Liu(2000)
  • Outstanding Performance by a Male Actor in a Comedy Series Peter MacNicol(1999–2001)

参考资料[编辑]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