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山道人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茅山道人
Demon Strike
基本资料
导演西門耀華
监制黃慶國
孫明泉
制片薛宇仁
主演梁家仁
黃正利
白彪
配乐賴伯彰
摄影吳國信
剪辑黃秋貴陳博彥
制片商玉峰(香港)影業有限公司
产地 香港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英屬香港
  • 1979年 (1979)

《茅山道人》(英語:Demon Strike)是1979年上映的一部香港武俠電影。取材於張徹倪匡編導《鐵手無情》,加上丐幫茅山術等要素改編而成。

電影內容[编辑]

故事敘述宮中發生一起劫金案件,同時珍藏於宮的茅山術祕帖亦被盜走。茅山術祕帖實為丐幫鎮幫之物,乃一邪惡密術,然而卻在前代幫主手上遺失,得知此事後,現任喬幫主(梁家仁飾)決意調查此案,找出密帖將其銷毀。

而在宮廷方面,豫王爺(黃正利飾)亦派手下九門提督府總捕頭包正義(白彪飾)找回茅山術祕帖。在線人提供的情報下,包循線找到了賊黨之一豆腐店的張五(王圻生飾),更從張五處得知了其餘賊黨下落。

在追緝賊黨途中,包自賊黨之一的劉逢(張復健飾)口中始得知原來整起事件皆為豫王爺所佈之陰謀,得到丐幫喬幫主和張五之女(林伊娃飾)的幫助下,終於打敗豫王爺,將邪惡的茅山術祕帖毀滅。

人物角色[编辑]

角色名稱 演員 備註
喬幫主 梁家仁 丐幫幫主
豫王爺 黃正利
包正義 白彪
林伊娃 張五之女
劉逢 張復健 賊黨之一
金彪 薛漢 包正義手下
小冬 周紹棟 包正義手下
范魁 徐忠信 豫王爺手下
張五 王圻生 賊黨之一
胡巴吐 朱克榮 賊黨之一
陸金堡 王德生 賊黨之一
陳軍堡
白怡昕
李靖疆


相關條目[编辑]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