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里活小子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荷里活小子
헐리우드키드의 생애
基本资料
导演鄭智泳
监制安東圭
柳寅澤
编剧鄭智泳
柳志馨
沈昇輔朝鲜语심승보
李元根
原著安正孝朝鲜语안정효
主演崔民秀
獨孤永宰
申惠琇朝鲜语신혜수 (1965년)
尹秀真
配乐申柄夏朝鲜语신병하
摄影申玉鉉
剪辑朴順德朝鲜语박순덕
制片商電影世界
片长120分鐘
产地 韩国
语言韓語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韩国 1994年7月30日
 捷克 2001年7月11日(卡羅維瓦利影展)
发行商電影世界

荷里活小子》(又名荷里活小子的生與死)(韓語:헐리우드키드의 생애,英語:Life and Death of the Hollywood KidLife of Hollywood Kid)為1994年韓國劇情電影,於1994年7月30日上映,片長120分鐘,由韓國著名導演鄭智泳執導,安東圭、柳寅澤監製,電影世界出品、製作及發行,本片改編自安正孝朝鲜语안정효的同名小說,由崔民秀獨孤永宰申惠琇朝鲜语신혜수 (1965년)、尹秀真主演,是導演鄭智泳第三部電影代表作,本片相比鄭智泳兩部前作《南部軍》和《白色戰爭》沒有甚麼爭議性存在,但創下了37,063名觀眾的票房收入,這是導演鄭智泳繼《白色戰爭》後,再一次把安正孝的小說搬上銀幕。

本片代表韓國角逐1995年第67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外語片獎」,不過最後落選。

劇情[编辑]

本片講述是在除了荷里活電影外很難看到電影的時代裡,被荷里活電影深深吸引並一直相伴長大的兩個男孩子的故事。故事以1950至1960年代的韓國作為背景,當時韓國整個社會都受嚴格的統治及審查,包括電影也不例外,高中生明吉和炳錫主辦了一個名叫 "The Magnificent Seven" 的電影會。多年後,當明吉完成兵役後,他再次找回他兒時結交的好友炳錫,並發現大家的生活截然不同。因此,他們再次走在一起,再為韓國電影業作出一份力⋯

演員陣容[编辑]

獎項[编辑]

參考資料[编辑]

相關條目[编辑]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