莉露花精靈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莉露莉露妖精
花漾精靈
リルリルフェアリル
Rilu Rilu Fairilu
假名 りるりるふぇありる
罗马字 Riru Riru Feariru
類型 奇幻
正式譯名 香港 花漾精靈
臺灣地區 莉露花精靈[1]
常用譯名 莉露莉露妖精、莉露莉露妖精莉露
妖精之門
電視動畫:莉露莉露妖精莉露~妖精之門~(第1季)
莉露莉露妖精莉露~魔法之鏡~(第2季)
告訴我吧魔法吊墜~莉露莉露妖精莉露~(第3季)
原作 SanrioSega Toys
導演 五城櫻(第1-2季)
今中菜菜(第2季)
前田地生(第3季)
劇本統籌 松井亞彌(第1季)
面出明美日语面出明美(第2-3季)
人物設定 山口仁七
音樂 鶴崎輝一日语鶴崎輝一、岩崎隆一(第1-2季)
池嵜拳(第1季)
ゆうゆ日语ゆうゆ、大門瞬(第3季)
音樂製作 Drive日语ドライブ (企業)(第1-2季)
INCS toenter(第3季)
動畫製作 STUDIO DEEN
製作 東京電視台MediaNet(第1-2季)
莉露莉露妖精莉露製作委員會
播放電視台 日本 東京電視網(第1-2季)
日本 Kids StationAnimaxTOKYO MX(第3季)
播放期間 日本
第1季:2016年2月6日-2017年3月25日
第2季:2017年4月7日-2018年3月30日
第3季:2018年7月7日-2019年1月5日
香港
第1季:2017年9月20日-2018年4月11日
第2季:2019年7月10日-2020年1月15日
第3季:2021年2月23日—4月7日
話數 第1季:全59話
第2季:全51話
第3季:全26話
遊戲:リルリルフェアリル
キラキラ☆はじめてのフェアリルマジック♪
遊戲類型 冒險
使用平台 任天堂3DS
發行商 FuRyu
遊戲人數 1
發售日 2016年11月10日[2]
對象年齡 CERO A
動漫主題電子遊戲主題ACG專題模板說明

花漾精靈》(リルリルフェアリル)是三麗鷗世嘉玩具的共同角色企劃第二彈[註 1],目標對象為小學低、中年級的女生,由瀨谷愛擔任角色設計[3]。電視動畫第一至二季由東京電視台播出,而第三季則由Kids StationAnimaxTOKYO MX播出。海外播映方面,香港的無綫電視翡翠台在2017年9月20日起播放第一季動畫,在2019年7月10日起播放第二季動畫,在2021年2月23日起播放第三季動畫(每次播放兩集)[4]

設定[编辑]

精靈世界的住民-Fairilu,是從Fairilu種子裏誕生出來、有著多個不同種族的精靈,擁有專屬於自己的Fairilu鑰匙,可以打開與人類世界連接着的Fairilu之門,亦可以施放魔法。他們需要帶著自己的鑰匙尋找屬於自己的Fairilu之門;當精靈們通過屬於自己的門後,就會成長。

登場人物[编辑]

Fairilu[编辑]

主要精靈[编辑]

莉普りっぷ,Lip)
配音員:花守由美里(日本);廖杏茵(第一至二季)→成瑤孆(第三季)(香港)
代表顏色:  粉红色
鬱金香的花朵精靈,為本系列的主人公。個性膽小易哭,但心地十分的善良,有仁慈心,而且不會輕易放棄。出生時,因為推不開出生之門而受到花村望的鼓勵,從那之後就一直惦記著望,後來成為望的搭檔。養有白色棉花狗波娃娃。夢想是成為為大家送上笑容的偶像。第二季44話在夢中受到梔子花所托,成為「Fairilu歌姬」フェアリルディーヴァ將幸福傳出;第45話,因成為Fairilu歌姬必須要為世上的一切獻出愛,不可以對某人有特殊戀情,所以與望解除搭檔身份;最終話,因梔子花能繼續當Fairilu歌姬,不須急於接替她,於是和望重新成為搭檔。
第三季中,對於麥穗星為猶如妹妹般的角色。與雪蓮花(望的Fairilu形態,然而身份不同於前兩季)相戀。於這季的夢想是利用Fairilu的力量支援大家的戀愛。
花咲由美莉花咲 ゆみり(はなさき ゆみり),Hanasaki Yumiri)[註 2]
莉普的人類姿態所使用的名字。在人間界偶像出道時也是採用此名,並自稱「精靈偶像」フェアドル,是頗有人氣的偶像。與望互相喜歡著對方,雖然後來以Fairilu姿態與他見面並成為搭檔,然而對於望來說,莉普和由美莉依然是兩個不同的人,而莉普為了「不讓望傷心」選擇不告訴他真相。第二季46話宣布引退;於最終話回歸。
阿菫すみれ,Sumire)
配音員:日高里菜(日本);魏惠娥(香港)
代表顏色:  紫色
紫堇花的花朵精靈。喜歡時尚,擅長繪畫。對霞草有好感。夢想是成為時裝設計師;對身為設計師的由佳利十分敬慕,後來成為她的搭檔,跟她學習和幫助她設計衣飾。於第二季養有魔法生物花水母,名叫「古拉拉」くらら配音:日高里菜(日本);(香港))。
第三季中,與前作同樣喜愛時尚,並希望以此在Little Fairilu以及人類世界中傳達自己的感受。
向日葵ひまわり,Himawari)
配音員:內田彩(日本);劉惠雲(香港)
代表顏色:  黄色
向日葵的花朵精靈。性格十分開朗,熱愛跳舞。喜歡在早上曬太陽,常常因為太舒服而上課遲到。在黑暗的地方會感到無力。討厭蔬菜,但吃過阿松老師製作的雜菜湯後終於克服了。和蒲公英是勁敵兼好友,後來成為情侶。有一次意外闖進了人類世界,得到拾到她的香乃的照顧,和她成為朋友,後來也成了搭檔。於第二季養有魔法生物松鼠,名叫「尾巴」しっぽ配音:花守由美里(日本);(香港))。
第三季中,與前作同樣熱愛跳舞,並希望以此為大家帶來幸福。
羅絲ローズ,Rose)
配音員:楠田亞衣奈(日本);何寶珊(第一至二季)→凌晞(第三季)(香港)
代表顏色:  红色
玫瑰的花朵精靈。個性有點驕傲,喜歡讀書,喜歡每件事都第一名。養有粉紅色棉花狗波娃莉莎。開始时因為莉普的魔法能力,單方面的將她視為對手,後來受到莉普的影響,才能慢慢融入他人。本來和其他的玫瑰精靈的多情不同,對愛情並不理解;到人類世界戶外學習時,被小提琴聲吸引而和優斗邂逅,和他戀上,後來成為他的搭檔。於第二季多養了重生後的不死鳥,名叫「力克」ニック配音:佐藤聰美(日本);陳琴雲(香港))。
第三季中,擅長設計髮型和調合化妝品,希望以此支援大家。與朱利(優斗的Fairilu形態,然而身份不同於前兩季)相戀。
小凜りん,Rin)
配音員:佐藤聰美(日本);詹健兒(香港)
代表顏色:  天空藍
龍膽的花朵精靈,在第二季登場,並且為該季的準主人公。由可怜在人類世界拾到的Fairilu種子出生,可怜是她的出生見證人,出生後就成為了可怜的搭檔。由于待在種子裡太久,經常想睡。最喜歡的課堂為魔法藥學,希望有天可以製藥令可怜回復健康。
第三季中,喜歡製作香水,希望做出能支援大家感受的香水;另外也希望結合自然和Fairilu的力量祝福一切生命健康有精神。
麥穗星スピカ,Spica)
配音員:小澤亞李(日本);張頌欣(香港)
代表顏色:  堇紫色(  洋紅色
角宿一的星宿精靈。思想正面,有閃亮的笑容。神聖精靈學園的畢業生,畢業後在星屑工房工作製作流星;認為製作流星能夠實現人的願望而喜愛她的工作。
於第三季成為主角群中的一人。對於莉普為猶如姊姊般的角色。對南河三有好感。
於《莉露莉露妖精莉露 Twinkle》小說系列中為主角。

花朵精靈[编辑]

橄欖オリーブ,Olive)
配音員:阿部敦(日本);陳灝瑋(香港)
橄欖的精靈。有紳士個性,但也有不肯輸掉的一面。十分著緊Little Fairilu的未來,希望將來成為Fairilu Gole。
蒲公英ダンテ,Dante)
配音員:豐口惠柚木涼香(第一季第37話至第46話代配)(日本);林筠翔(香港)
蒲公英的精靈。喜歡向日葵。夢想是成為獨角獸騎師,撘檔為樂搖搖。人類撘檔為悠人。
すず,Suzu)
配音員:日高里菜(日本);羅孔柔(香港)
鈴蘭的精靈,阿蘭的雙胞胎姊姊。喜歡繪畫,和阿蘭一同想成為漫畫家。
らん,Ran)
配音員:日高里菜(日本);林元春(香港)
鈴蘭的精靈,阿鈴的雙胞胎弟弟。擅長寫作,和阿鈴一同想成為漫畫家。
繡球花あじさい,Ajisai)
配音員:久野美咲(日本);凌晞(香港)
繡球花的精靈。個性有點膽小且溫柔,做事慢條斯理但有耐性。為了盡繡球花精靈的職責,在每年雨季期間會為Little Fairilu的繡球花添上色彩,而且需要雨水精靈雨美的幫忙。夢想是成為和菓子師傅。
霞草かすみ,Kasumi)
配音員:鈴木裕斗(日本);李致林(香港)
霞草的精靈。喜歡獨自在圖書館寫故事、自言自語,被人認為他性格古怪,但其實十分溫柔。對阿菫有好感。
彼岸花ひがん,Higan)
配音員:白井悠介(日本);鍾見麟(香港)
彼岸花的精靈。性格有點陰沉。熱愛讀書和研究,夢想是成為學者。
櫻花さくら,Sakura)
配音員:大和田仁美(日本);成瑤孆(第一至二季)→黃昕瑜(第三季)(香港)
櫻花的精靈。因不擅長魔法而對自己沒有信心,但在莉普的鼓勵下重新振作。在看到星星的演出練習後成為他最初的超級粉絲。
アザミ,Azami)
配音員:西牆由香(日本);李震權(香港)
薊花的精靈。十分敬慕羅絲,會叫她「羅絲大姐」。夢想是成為廚師。
大麗菊ダリア,Dahlia)
配音員:小笠原早紀(日本);陳皓宜(香港)
大麗菊的精靈。喜歡化妝。
茉莉ジャスミン,Jasmine)
配音員:渡谷美帆日语渡谷美帆(日本);成瑤孆葉曉欣(第一季)、成瑤孆(第二季)(香港)
茉莉花的精靈。養有紫色棉花狗波波。夢想是成為棉花狗造型師。對草蜢教練有好感。
非洲菊ガーベラ,Gerbera)
配音員:佐藤聰美(日本);凌晞(香港)
非洲菊的精靈,於第二季登場。精靈魔法學園的畢業生,現在和好友小風一同生活於人類世界。
瑪格麗特マーガレット,Margaret)
木茼蒿的精靈,只於《花漾精靈 秘密圖鑑》登場。

人魚精靈[编辑]

珍珠あこや,Akoya)
配音員:豐口惠柚木涼香(第一季第37話至第47話代配)(日本);曾秀清(香港)
人魚的精靈。興趣是做瑜珈,夢想是成為模特兒。於第二季成為琉湖的搭檔。
珊瑚サンゴ,Sango)
配音員:下釜千昌(日本);林元春(香港)
人魚的精靈。有時候會吃得太多而變胖,但也很容易瘦回來。
裙帶菜わかめ,Wakame)
配音員:大和田仁美(日本);黃昕瑜(香港)
人魚的精靈。討厭其他人稱呼她本名,想人們叫她「伊莉沙白」エリザベス
費殊フィッシュ,Fish)
配音員:阿部敦(日本);鄧港文(香港)
人魚的精靈。
麥殊メッシュ,Mesh)[註 3]
配音員:櫻井徹日语櫻井トオル(第一季第6話)→白井悠介(第一季第8話及其之後)(日本);曹啟謙(香港)
人魚的精靈。
ペン,Pen)
配音員:鈴木裕斗(日本);(香港)
人魚的精靈。經常戴墨鏡。
露卡ルカ,Ruka)
配音員:楠田亞衣奈(日本);凌晞(香港)
人魚的精靈。喜歡打扮。
美斯蒂ミスティ,Misty)
配音員:西牆由香(日本);陳琴雲(香港)
人魚的精靈。鍾情於神祕的東西。

昆蟲精靈[编辑]

獨角仙カブト,Kabuto)
配音員:渡部優衣(日本);張頌欣(香港)
獨角仙的精靈。夢想是成為遊戲開發者,與鍬形蟲一起製作風靡Little Fairilu的遊戲。
鍬形蟲クワ,Kuwa)
配音員:渡部優衣(日本);凌晞(香港)
鍬形蟲的精靈。夢想是成為程式設計師,與獨角仙一起製作風靡Little Fairilu的遊戲。
紅蜻蜓アキアカネ,Akiakane)
配音員:內田彩(日本);黃積權(香港)
紅蜻蜓的精靈。喜歡飛得飛快。夢想是成為獨角獸騎師,撘檔為亮晶晶。
蜜蜂みるる,Miruru)
配音員:渡部優衣(日本);何晶晶(第一季至第二季第三十五集)→成瑤孆(第二季第三十九集起)→葉曉欣(第三季)(香港)
蜜蜂的精靈。喜歡幫忙工作。
螢火蟲ホタル,Hotaru)
配音員:久野美咲(日本);陳皓宜(香港)
螢火蟲的精靈。對自己只能發出微弱的光感到懊惱,羨慕陽光開朗的向日葵;幫助了怕黑的向日葵後,得到其肯定,終於重拾自信。
蜘蛛スパイダー,Spider)[註 4]
配音員:下釜千昌(日本);何璐怡(第一季)→黄昕瑜(第一季代配、第二季)(香港)
蜘蛛的精靈。鍾情於黑魔術,夢想是成為黑魔女。
螳螂カマキリ,Kamakiri)
配音員:白井悠介(日本);李安邦(香港)
螳螂的精靈。夢想是成為醫生。
白粉蝶シロ,Shiro)
配音員:阿部敦(日本);胡家豪(香港)
白粉蝶的精靈。十分愛吃甜品,也喜歡製作其,希望成為甜品師傅。討厭蔬菜,然而喝過由紅蘿蔔和番茄製作、加了蜂蜜的蔬菜果汁後,終於克服了。口頭禪為「软软的」ふわわ~
瓢蟲レディ,Lady)
配音員:小笠原早纪(日本);鄭麗麗(香港)
瓢蟲的精靈。喜歡為自己和別人設計髮型,夢想是成為髮型師。
灰蝶しじみ,Shijimi)
配音員:黑澤朋世(日本);林元春(香港)
藍灰蝶的精靈。喜歡音樂,擅長演奏長笛。會對許多Fairilu稱作「姐姐大人」。
五右衛門・金太郎・文太・莉奈ごえもん・きんたろう・ぶんた・りな,Goemon・Kintarou・Bunta・Rina)
配音員:增田俊樹白井悠介楠田亞衣奈佐藤聰美(日本);黄积权钟见麟凌晞張頌欣(香港)
蟑螂的精靈,為四兄弟姊妹,於第二季登場。精靈魔法學園的宿舍清潔工四人組「Team G」チームG的成員,由鴨太太監管。喜歡饒舌,連說話也都是饒舌的。
鳳蝶アゲハ,Ageha)
配音員:花守由美里(日本);林元春(香港)
鳳蝶的精靈,於第二季登場。瑞伊的手下,奉瑞伊的命令在人類世界抓捕Fairilu及奪取魔法之鏡。明明是Fairilu卻不知道Little Fairilu。其實和小凜一樣,其Fairilu種子掉落至人類世界,被瑞伊拾到並照顧,最終成功出生,故視瑞伊為重要的親人。故事終段與瑞伊一起在人類世界中尋找失落的Fairilu種子。
油蟬ゼミィ,Zemi)
配音員:白井悠介(日本);陳卓智(香港)
日本油蟬英语Graptopsaltria nigrofuscata的精靈,於第二季登場。瑞伊的手下,由瑞伊在人類世界拾到的Fairilu種子出生。富有,但也不喜歡花掉金錢,亦不喜歡攜帶現金。故事終段與瑞伊一起在人類世界中尋找失落的Fairilu種子。
螽斯キリギリ,Kirigiri)
配音員:增田俊樹(日本);李致林(香港)
螽斯的精靈,於第二季登場。瑞伊的手下,由瑞伊在人類世界拾到的Fairilu種子出生。喜歡拉小提琴,但琴聲相當的難聽。故事終段與瑞伊一起在人類世界中尋找失落的Fairilu種子。
阿玉おタマさん,Otama-san)
配音員:能登麻美子(日本);曾佩仪(香港)
吉丁蟲的精靈,於第二季登場。精靈魔法學園的畢業生,現在擔任心理輔導師。
小蠶蟲かいこちゃん,Kaiko-chan)
配音員:能登麻美子(日本);羅孔柔(香港)
的精靈,於第二季登場。精靈魔法學園的畢業生。會用自己的蠶絲製作衣服,據說穿上由她的蠶絲製成的衣服會變得幸運。

蘑菇精靈[编辑]

藍菇のこ,Noko)
配音員:內田彩(日本);曾佩儀(第一至二季)→陳琴雲(第三季)(香港)
蘑菇的精靈,蘑菇三姊妹的長女。與紅點點、松茸一起開了「蘑菇咖啡店」マッシュカフェ,負責管理及經營。姊妹三人於第二季成為真姬菇的搭擋。
紅點點ドット,Dot)
配音員:水谷志織(第一季)→能登麻美子(第二季)→日高里菜(第三季)(日本);葉曉欣(香港)
蘑菇的精靈,蘑菇三姊妹的次女。與藍菇、松茸一起開了「蘑菇咖啡店」,負責擔任廚師。姊妹三人於第二季成為真姬菇的搭擋。
松茸ダケ,Daké)
配音員:渡部優衣(日本);何晶晶(第一至二季中途)→黃昕瑜(第二季中途起)→何璐怡(第三季)(香港)
蘑菇的精靈,蘑菇三姊妹的末女。與藍菇、紅點點一起開了「蘑菇咖啡店」,負責擔任侍應。姊妹三人於第二季成為真姬菇的搭擋。
毒蠅傘ベニテング,Benitengu)
配音員:矢部雅史日语矢部雅史(日本);成瑤孆(香港)
毒蠅傘的精靈。喜歡八卦,隨身帶著一本備忘錄記錄新聞;夢想是成為記者,與夜光茸合辦了「毒夜校報」ベニヤコ新聞
夜光茸ヤコウ,Yakou)
配音員:鈴木裕斗(日本);羅孔柔(香港)
夜光茸的精靈。夢想是成為攝影師,與毒蠅傘合辦了「毒夜校報」;然而他真正想拍的並不是八卦新聞,而是自然景色。
菇菌きんし,Kinshi)
配音員:阿部敦(日本);黃玉娟(香港)
毒蘑菇的精靈。擅長為大家作煩腦諮詢。
孢子ほうし,Houshi)
配音員:鈴木裕斗(日本);沈小蘭(香港)
毒蘑菇的精靈。擅長跳舞。
滑菇なめこ,Nameko)
配音員:森永千才(日本);陳琴雲(香港)
滑菇英语Pholiota microspora的精靈。十分喜愛蘑菇兔,並養有一隻,叫「蘑菇菇」きのきの配音:花守由美里(日本);(香港))。

蔬菜精靈[编辑]

紅蘿蔔キャロット,Carrot)
配音員:大和田仁美(日本);黃昕瑜(香港)
紅蘿蔔的精靈。
番茄とまと,Tomato)
配音員:久野美咲(日本);張頌欣(香港)
番茄的精靈。
菜蓟アーティ,Arti)
配音員:增田俊樹(日本);李凱傑(香港)
菜薊的精靈。夢想是成為獨角獸騎師,撘檔為輕沙沙。
男爵薯だんしゃく,Danshaku)
配音員:增田俊樹(日本);張裕東(香港)
男爵薯的精靈。擅長魔術。
洋蔥タマちゃん,Tama-chan)
配音員:白井悠介(日本);鍾見麟(香港)
洋蔥的精靈。一哭就會令周圍的人都一起哭。
玉米コーン,Corn)
配音員:黑澤朋世(日本);羅孔柔(香港)
玉米的精靈。
椰菜キャベツ,Cabbage)
配音員:西牆由香(日本);成瑤孆(第一至二季)→羅孔柔(第三季)(香港)
捲心菜的精靈。
青豆ぴぃす,Peas)
配音員:內田彩(日本);曾佩儀(第一至二季)→葉曉欣(第三季)(香港)
豌豆的精靈。經常抱著叫「豆豆」おまめ配音:楠田亞衣奈(日本);曾秀清(香港))的豌豆型生物,照顧著牠,對牠很是珍惜。夢想是成為老師。
西蘭花ブロコ,Broco)
配音員:峰岸佳日语峰岸佳(日本);張方正(香港)
西蘭花的精靈。和椰菜花自嬰兒時期就是朋友,一起組成了搞笑組合「蔬菜雙星」ベジタブルン
椰菜花カリコ,Caulico)
配音員:白井悠介(日本);李安邦(香港)
椰菜花的精靈。和西蘭花自嬰兒時期就是朋友,一起組成了搞笑組合「蔬菜雙星」。
西芹セロリ,Celery)
配音員:鈴木裕斗(日本);許盈(香港)
西芹的精靈。說話有時候很刻薄。擅長溜冰。

天氣精靈[编辑]

太陽サン,Sun)
配音員:櫻井徹日语櫻井トオル(日本);陳成港(香港)
太陽的精靈。在星星的樂隊裡擔任鼓手。
雨美あめみ,Amemi)
配音員:下釜千昌(日本);梁少霞(香港)
的精靈。經常帶著一把傘。在每年雨季期間會幫助繡球花為Little Fairilu的繡球花添上色彩。
雷電サンダー,Thunder)
配音員:鈴木裕斗(日本);鄧港文(香港)
雷電的精靈。熱愛彈吉他,擁有雷電形狀的吉他;在星星的樂隊裡擔任吉他手。
彩虹レインボー,Rainbow)
配音員:日高里菜(日本);朱妙蘭(第一季)→何璐怡(第二季起)(香港)
彩虹的精靈。擅長唱歌。
雲雲くもも,Kumomo)
配音員:阿部敦(日本);李鎮然(香港)
的精靈。在星星的樂隊裡擔任鍵盤手。
星星スター,Star)
配音員:增田俊樹(日本);張裕東(第一至二季)→關令翹(第三季)(香港)
的精靈。Little Fairilu的人氣偶像;和太陽、雷電、雲雲組成了樂隊。喜歡櫻花。
極光オーロラ,Aurora)
配音員:黑澤朋世(日本);陸惠玲(香港)
極光的精靈。擅長製作窗簾。
小雪おゆき,Oyuki)
配音員:西牆由香(日本);陳琴雲(香港)
的精靈。經常嚼著泡泡糖,用以練習吹氣。能用雪製作玻璃工藝品。
濃霧ノーム,Noumu)
配音員:豐口惠柚木涼香(第一季第47話至第48話代配)(日本);鄭麗麗(香港)
濃霧的精靈。中二病角色。情緒低落時她的周圍會起霧。受西芹影響也喜歡上溜冰。
小風ウィンド,Wind)
配音員:楠田亞衣奈(日本);成瑶孆(第二季)→羅孔柔(第三季)(香港)
的精靈,於第二季登場。精靈魔法學園的畢業生,現在和好友非洲菊一同生活於人類世界。

俊男美女精靈[编辑]

屍花トラ,Tora)
配音員:渡谷美帆日语渡谷美帆(日本);李潤知(香港)
巨花魔芋的精靈。
大王花ラフレ,Rafflé)
配音員:豐口惠柚木涼香(第一季第37話至第47話代配)(日本);伍秀霞(第一至二季)→沈小蘭(第三季)(香港)
大王花的精靈。
捕蠅草ハエトリー,Haetori)
配音員:矢部雅史日语矢部雅史(日本);李震權(香港)
捕蠅草的精靈。
含羞草おじぎそう,Ojigisou)
配音員:花江夏樹(日本);胡家豪(香港)
含羞草的精靈。
仙人掌サボボン,Sabobon)
配音員:櫻井徹日语櫻井トオル(日本);張方正(香港)
仙人掌的精靈。
豬籠草ウツボン,Utsubon)
配音員:小笠原早紀(日本);袁淑珍(香港)
豬籠草的精靈。
榴槤ドリアン,Durian)
配音員:久野美咲(日本);陸惠玲(香港)
榴槤的精靈。曾為了當美食家、研究料理而外出旅行,後來才回到神聖精靈學園上課。
美俊ジョンメケ,Jonmeke)
配音員:增田俊樹(日本);招世亮(香港)
美麗島的神,有支配Little Fairilu的野心。曾一度被封印,被俊男美女精靈的7人用Fairilu鑰匙復活,但之後被7人打敗並繼續被封印。於第二季被Fairilu Gole復活,成為精靈魔法學園的老師,負責搞笑學;雖仍有支配Little Fairilu的野心,但一有這想法時,頭上的金環就會像孫悟空的「緊箍兒」般緊緊收縮。

星宿精靈[编辑]

天狼星シリウス,Sirius)
配音員:興津和幸(日本);張裕東(第一至二季)→黃啟昌(第三季)(香港)
天狼星的精靈。神聖精靈學園的畢業生,畢業後在星屑工房工作製作流星。
南河三プロキオン,Procyon)
配音員:代永翼(日本);黄積權(香港)
南河三的精靈。神聖精靈學園的畢業生,畢業後在星屑工房工作製作流星。
織女星ベガ,Vega)
配音員:日高里菜(日本);梁少霞(香港)
織女一的精靈。神聖精靈學園的畢業生,畢業後在星屑工房工作製作流星。

水果精靈[编辑]

蘋果りんご,Ringo)
配音員:佐藤聰美(日本);黄昕瑜(香港)
蘋果的精靈,於第二季登場。偶像團體「Fruit Paradise」ふるーつぱらだいす的偶像。暗戀草莓。
檸檬レモン,Lemon)
配音員:日高里菜(日本);叶晓欣(香港)
檸檬的精靈,於第二季登場。偶像團體「Fruit Paradise」的偶像。與白金柚交往中。
蜜桃モモ,Momo)
配音員:內田彩(日本);罗孔柔(香港)
的精靈,於第二季登場。偶像團體「Fruit Paradise」的偶像。
藍莓ブルーベリー,Blueberry)
配音員:楠田亞衣奈(日本);陳琴雲(香港)
藍莓的精靈,於第二季登場。偶像事務所「Fantastic Juice」ファンタスティックジュース的經理人,對時間管理很嚴謹。
於第三季作為小凜的魔法香水實驗的助手。
石榴ザクロ,Zakuro)
配音員:花守由美里(日本);李润知(第二季)→陳琴雲(第三季)(香港)
石榴的精靈,於第二季登場。偶像。中二病角色。
於《莉露莉露妖精莉露 秘密圖鑑》的介紹中,與菠蘿組成了偶像團體「危險的果實」危険な果実
菠蘿パイン,Pine)
配音員:小林裕介(日本);李凯杰(第二季)→胡家豪(第三季)(香港)
菠蘿的精靈,於第二季登場。偶像。喜歡石榴,然而表白了許多次仍未能傳達心意。
於《莉露莉露妖精莉露 秘密圖鑑》的介紹中,與石榴組成了偶像團體「危險的果實」。
草莓ストロベリー,Strawberry)
配音員:增田俊樹(日本);鍾見麟(香港)
草莓的精靈,於第二季登場。偶像團體「W Stars」ダブリュースターズ的偶像。
白金柚スウィーティー,Sweetie)
配音員:白井悠介(日本);胡家豪(香港)
白金柚的精靈,於第二季登場。偶像團體「W Stars」的偶像。與檸檬交往中。
薩庫さっくー,Sakku)
配音員:能登麻美子(日本);陳皓宜(香港)
櫻桃的精靈,於第二季登場。與藍波為雙胞胎姊妹,並與其組成偶像團體。
於《莉露莉露妖精莉露 秘密圖鑑》的介紹中,該偶像團體名為「Cherries」チェリーズ
藍波らんぼー,Ranbo)
配音員:能登麻美子(日本);陳皓宜(香港)
櫻桃的精靈,於第二季登場。與薩庫為雙胞胎姊妹,並與其組成偶像團體。
於《莉露莉露妖精莉露 秘密圖鑑》的介紹中,該偶像團體名為「Cherries」。

傳奇精靈[编辑]

Fairilu Gole阿蓮フェアリルゴール/レン,Fairilu Gole/Ren)
配音員:白井悠介(日本);梁偉德(香港)
負責統領Little Fairilu一切的精靈。原本為睡蓮的精靈。小時候認識了里娜,並曾與她成為搭檔、交往過,但後來因要留在Little Fairilu裡成為Fairilu Gole而分開;現在仍偶有聯絡。
於第三季以小孩的姿態、「阿蓮」的身份出場,作為莉普等人的同伴。
瑞伊スイ,Sui)
第二季中指使鳳蝶等人搶走魔法之鏡的神秘人物。第47話透露,實際上是阿蓮為了成為Fairilu Gole而離開里娜時掉落在人類世界、心中的留戀形成的結晶;兩人在時間流逝下已成為獨立的兩個個體。因認為阿蓮捨棄了他而恨之入骨。曾在人類世界的小巷中發現鳳蝶他們的Fairilu種子,悉心照顧其並成功令鳳蝶他們誕生。故事終段與Fairilu Gole和好,並決定在人類世界中尋找失落的Fairilu種子。
Fairilu Marge桑妮亞フェアリルマージ/ソニア,Fairilu Marge/Sonia)
配音員:豐口惠柚木涼香(第一季第37話至第47話代配)(日本);吳羨婷(香港)
負責統領所有Fairilu魔法的精靈,精靈學園的校長。原本為宮燈百合的精靈。和Fairilu Gole(阿蓮)是青梅竹馬,並似乎一直暗戀著他。
亮晶晶きらら,Kirara)
配音員:小笠原早紀(日本);朱妙蘭(第一季)→葉曉欣(第二至三季)(香港)
獨角獸的精靈,樂搖搖的雙胞胎姊姊。鬃毛顏色為粉紅。負責幫忙Fairilu Gole的工作。
樂搖搖ゆらら,Yurara)
配音員:渡部優衣(日本);曾佩儀(第一至二季)→陳琴雲(第三季)(香港)
獨角獸的精靈,亮晶晶的雙胞胎弟弟。鬃毛顏色為藍。負責幫忙Fairilu Gole的工作。
輕沙沙さらら,Sarara)
配音員:白井悠介(日本);林丹鳳(香港)
獨角獸的精靈。鬃毛顏色為綠。
波娃娃ぽわわ,Powawa)
配音員:久野美咲(日本);(第一季)→林元春(第一至二季)(香港)
白色的棉花狗,莉普的寵物。
波娃莉莎ポワリザ,Powalisa)
配音員:水谷志織(第一季)→能登麻美子(第二季)(日本);(香港)
粉紅色的棉花狗,羅絲的寵物。全名為「波娃莉莎卡拉阿爾巴尼亞西菲特3世」ポワリザ・カラ・アルバニア・シルフィード3世。和羅絲一樣有一點高傲的性格。
波波ポポ,Popo)
配音員:花守由美里(日本);(香港)
紫色的棉花狗,茉莉的寵物。
松果老師ぼっくり先生,Bokkuri Sensei)
配音員:矢部雅史日语矢部雅史(日本);陳永信(香港)
松果的精靈,阿松的丈夫。精靈學園的老師,負責魔法學。以前也是Fairilu Gole(阿蓮)、Fairilu Marge(桑妮亞)等人的老師。
阿松おまつさん,Omatsu-san)
配音員:渡谷美帆日语渡谷美帆(日本);沈小蘭(香港)
松果的精靈,松果老師的妻子。精靈學園的老師,負責家政科,亦負責做學校的午餐和當保健室老師。
金魚老師きんぎょ先生,Kingyo Sensei)
配音員:小笠原早紀(日本);梁少霞(香港)
金魚的精靈。精靈學園的老師,負責戀愛學。外表還是小孩子,但其實比Fairilu Gole和Fairilu Marge還要年長,因為曾經墜入禁忌之戀而變成現在的模樣。
變色龍老師レオン先生,Leon Sensei)
配音員:阿部敦(日本);關令翹(香港)
變色龍的精靈。精靈學園的老師,負責變身學。外表是一位女性,但他的真面目並沒有人知道,不過有時會忘記了轉用女聲。與羊咩老師關係不好。曾到人類世界參與選拔賽當偶像,化名「麗央奈」レオナ,但因為是個大音痴,直接被要求離場。
貓夫人ネコ夫人,Neko Fujin)
配音員:楠田亞衣奈(日本);許盈(香港)
英國短毛貓的精靈。精靈學園的老師,負責占卜學和念動學。由於身體太重而不能以翅膀飛行,因此坐在魔法拜壂上用念力飛行。與胡夫伯爵是夫婦,於第二季34話進行結婚儀式。
草蜢ホッパー,Hopper)
配音員:增田俊樹(日本);曹啟謙(香港)
草蜢的精靈。泡泡Rilu的教練,於第二季正式成為精靈魔法學園的體育老師;在人類世界是一名足球員[註 5]。和Fairilu Gole(阿蓮)是從小時候開始的好朋友。很受棉花狗歡迎。
於第三季以小孩的姿態出場,作為莉普等人的同伴。與阿蓮仍是好友。
牛舌草アンチューサ,Anchusa)
配音員:西牆由香(日本);謝潔貞(香港)
牛舌草的精靈。居住在魔女森林裡的魔女。小時候是Fairilu Gole(阿蓮)和Fairilu Marge(桑妮亞)的朋友。曾與人類的紫苑成為搭檔、談過戀愛,但後來因對方突然離她而去,從此對人類產生恨意;後因為莉普的努力而釋懷,並始知當時紫苑不想讓其難過而隱瞞即將病逝的事實。於第二季成為精靈魔法學園的老師,負責闇魔法學。
於第三季以小孩的姿態出場,作為莉普等人的同伴。
金絲雀老師カナリア先生,Kanaria Sensei)
配音員:興津和幸(日本);李凱傑(香港)
金絲雀的精靈。精靈學園的老師,負責合唱學;在人類世界是一名音樂家。肩膀上站著一隻叫「斯瑪瑪」シママ配音:花守由美里(日本);謝潔貞(香港))的白色小鳥,是他的老師。小時候是Fairilu Gole(阿蓮)和Fairilu Marge(桑妮亞)的朋友。
幸福ハッピー,Happy)
配音員:森永千才(日本);陳皓宜(香港)
負責製作幸福寶石的精靈。
星屑デット,Det)
配音員:增田俊樹(日本);黄積權(香港)
負責製作星屑寶石的精靈。
貓頭鷹おふくさん,Ofuku-san)
配音員:田中真奈美(日本);(香港)
貓頭鷹的精靈,負責製作特別寶石。
傑克ジャック,Jack)
配音員:伊藤加奈惠(日本);羅孔柔(香港)
萬聖節南瓜的精靈。只會在一年一度的萬聖節當天出現。
阿柊ひい,Hii)
配音員:增田俊樹(日本);李致林(香港)
柊樹的精靈,聖誕老人的徒弟。
阿樹らぎ,Ragi)
配音員:小林裕介(日本);張方正(香港)
柊樹的精靈,聖誕老人的徒弟。
三太聖誕老人三太(サンタ),Santa)
配音員:興津和幸(日本);鍾見麟(香港)
聖誕節的精靈。本來的外表和一般所認知的聖誕老人有很大差別,但平安夜那天在Little Fairilu和人類世界派禮物時會變身成聖誕老人的樣子;其他時候會到處旅行。
變幻先生ミスターミミック,Mr. Mimic)
配音員:白井悠介(日本);翟耀輝(香港)
貓頭鷹的精靈,於第二季登場。精靈魔法學園的校長,用魔法將本來的神聖精靈學園變身成精靈魔法學園。腹部上有名叫「時鐘小姐」ミスウォッチ配音:豐口惠(日本);張頌欣(香港))的時鐘,用於提醒Fairilu們作息時間,同時也是副校長。與席班女士為情侶。
席班女士ミセスセルバン,Mrs. Servan)
配音員:豐口惠(日本);黃玉娟(香港)
於第二季登場。精靈魔法學園的宿舍長兼魔法作法學老師。性格嚴厲,對學生要求極嚴,但也有冒失、溫柔的一面,而且其實比誰都熱情。與變幻先生為情侶。
鴨太太オカモさん,Okamo-san)
配音員:日高里菜(日本);蔡惠萍(香港)
的精靈,於第二季登場。精靈魔法學園的宿舍管理員,負責Fairilu們的餐飲。性格溫柔,但不會接受學生挑食。
蘑菇教授マッシュ教授,Mush Kyouju)
配音員:矢部雅史日语矢部雅史(日本);林國雄(香港)
蘑菇的精靈,於第二季登場。精靈魔法學園的老師,負責魔法藥學。有名叫「惠美小姐」めぐみさん的蘑菇型生物連接著他的身體,是他的助手。極度興奮時身上會散發大量的蘑菇孢子,這時候他的助手會在一旁用吸塵器吸掉蘑菇孢子。
艾爾老師アル先生,Aru Sensei)
配音員:增田俊樹(日本);蘇強文(香港)
於第二季登場。精靈魔法學園的老師,負責闇魔法學。性格陰沉,喜歡牛舌草(然而對方毫無感覺),自稱為「Little Fairilu的首席闇魔法使」。小時候是Fairilu Gole(阿蓮)和Fairilu Marge(桑妮亞)的朋友。
羊咩老師シィプ先生,Sheep Sensei)
配音員:楠田亞衣奈(日本);陳皓宜(香港)
綿羊的精靈,於第二季登場。精靈魔法學園的老師,負責魔法裁縫學。養有兩隻貴賓犬型Fairilu阿貴與阿婦。一直在徵集男友;曾在人類世界留學時為人類男子編織一件件用作拘束的魔法編織品。與變色龍老師關係不好。
橡果ドン,Don)
配音員:矢部雅史日语矢部雅史(日本);陳耀楠(香港)
橡果的精靈,於第二季登場。松果老師學生時代的朋友,但因他與阿松相愛而成為了敵人。
栗子くり,Kuri)
配音員:矢部雅史日语矢部雅史(日本);(香港)
栗子的精靈,於第二季登場。松果老師學生時代的朋友,但因他與阿松相愛而成為了敵人。
孔雀老師ピーコック先生,Peacock Sensei)
配音員:增田俊樹(日本);李安邦(香港)
孔雀的精靈,於第二季登場。精靈魔法學園的老師,負責魔法美術學。
眼鏡老師メガネティーチャー,Megane Teacher)
配音員:鈴木裕斗(日本);翟耀輝(香港)
眼鏡猴的精靈,於第二季登場。精靈魔法學園的老師,負責Fairilu歷史學。
阿班老師ヴァン先生,Vam Sensei)
配音員:小林裕介(日本);陳耀楠(香港)
吸血鬼的精靈,於第二季登場。只會在一年一度的萬聖節當天出現,並會在當天尋找結婚對象。今年出現時擔任一天精靈魔法學園的老師,負責惡作劇學。
龍老師ドラ先生,Dora Sensei)
配音員:堀江瞬(日本);张方正(Fairilu形态)、潘文柏(龙形态)(香港)
的精靈,於第二季登場。精靈魔法學園的老師,負責星世界學。全名為「龍・杜拉哥・茲班・蘭斯達巴・艾達尼・亞魯迪派恩3世」ドラ・ドラコ・ツバーン・ラスタバ・エルタニ・アルディバイン3世
胡夫伯爵ウフ公爵,Ufu Koushaku)
配音員:小林裕介(日本);黃啟昌(香港)
的精靈,於第二季登場。與貓夫人是夫婦,於第34話進行結婚儀式。
哈姆老師ハム先生,Ham Sensei)
配音員:内田彩(日本);鄭麗麗(香港)
倉鼠的精靈,於第二季登場。精靈魔法學園的老師,負責魔法生物學。
梔子花ガーデニア,Gardenia)
配音員:南條愛乃(日本);陸惠玲(香港)
梔子花的精靈,於第二季登場。現任Fairilu歌姬,使命是於世界各地旅行,用自己擁有治癒能力的歌聲唱出「再生之歌」,治癒世間上的人與物。曾因失蹤(其實是被瑞伊綁架)而無法履行使命,因此出現在莉普的夢中請求她代替自己成為下任Fairilu歌姬。於最終話中因莉普的歌聲恢復作為歌姬的力量,能夠繼續擔任Fairilu歌姬。
蜥蜴老師リザード先生,Lizard Sensei)
配音員:能登麻美子(日本);李潤知(香港)
蜥蜴的精靈,於第二季登場。精靈魔法學園的老師,負責魔法生物飼養學。時常與自己的夥伴白獸「壁虎」ゲッコー配音:增田俊樹(日本);雷霆(香港))在一起。
阿貴&阿婦チィプ&ヒメプ,Chipu & Himepu)
配音員:內田彩佐藤聰美(日本);陸惠玲鄭麗麗(香港)
貴賓犬的精靈,於第二季登場。羊咩老師的寵物。
星辰花スターチス,Statice)
配音員:堀江瞬(日本);關令翹(香港)
星辰花的精靈,於第二季登場。負責守護Fairilu歌姬梔子花。在梔子花失蹤期間顯得十分擔心;得知莉普被指名成為下任Fairilu歌姬時,起初並不接受,但後來漸漸承認了她。
Fairilu Gugaフェアリルグーガ,Fairilu Guga)
配音員:白井悠介(日本);梁偉德(香港)
於《花漾精靈 秘密圖鑑》登場。孕育出Fairilu之樹的暗之女王。
動畫版則於第三季登場,為Little Fairilu的守護者。與書本不同,動畫中其性別為男。
Fairilu Seleneフェアリルセレネ,Fairilu Selene)
配音員:豐口惠(日本);鄭麗麗(香港)
於《花漾精靈 秘密圖鑑》登場。孕育出Fairilu之樹的光之女王,而其在樹上掉下的眼淚為最初的Fairilu種子。
動畫版則於第三季登場,為Little Fairilu的守護者。

人類[编辑]

第1-2季[编辑]

花村望花村 望(はなむら のぞむ),Hanamura Nozomu)
配音員:花江夏樹(日本);陳灝瑋(香港)
初中生,為第一季的人類主角。從小就相信Fairilu的存在,夢想是成為Fairilu研究家。養有叫「奧布朗」オーベロン[註 6]的垂耳兔。在學校是個優等生,人氣頗高。曾鼓勵莉普推開出生之門,並親眼目擊她的誕生。之後有一次遇到了莉普的人類姿態(花咲由美莉),因為她和他一樣都相信Fairilu(因為由美莉本來就是Fairilu),感覺得到鼓勵,漸漸對她產生好感。在第一季終段終於與莉普(Fairilu姿態)再次見面,並成為了她的搭檔;然而仍未知道由美莉就是莉普的事實(直至第二季48話)。於第二季中段決定要往外國留學,修讀Fairilu研究學,學習更多關於Fairilu的事。第二季尾段,接受莉普解除搭檔關係的請求,並陷入失落;之後為了在Little Fairilu陪伴要成為Fairilu歌姬的莉普,對她說自己要成為Fairilu;在最終話,當梔子花能繼續當Fairilu歌姬,莉普不須急於接替她時,兩人重新成為搭檔。
雪花蓮ドロップ,Drop)
望的Fairilu形態,於第三季出場;雪花蓮的花朵精靈,與前兩季的望為不同的人。與莉普相愛。
花村里娜花村 リラ(はなむら リラ),Hanamura Rira)
配音員:渡谷美帆日语渡谷美帆(日本);袁淑珍(香港)
望的奶奶,以畫Fairilu成名的畫家。平時居住在法國,偶爾會回到日本住在別墅。年輕的時候就認識Fairilu Gole(阿蓮),並曾經成為搭檔、交往過,但後來因他要留在Little Fairilu裡成為Fairilu Gole而分開;現在仍偶有聯絡。
花村可怜花村 かれん(はなむら かれん),Hanamura Karen)
配音員:能登麻美子(日本);何璐怡(香港)
望的妹妹,小學三年級生,於第二季登場並成為該季人類主角。和哥哥一樣相信並喜愛Fairilu。身體有病,曾經因此需要到外國住院治療,期間在醫院的花園中拾到了小凜的Fairilu種子,之後一直感到其鼓勵,因而對這種子珍而重之。得知為了讓小凜誕生需要把種子拿到Little Fairilu,因不想與其分開而獲贈魔法之鏡,使她可轉化為Fairilu的姿態並進入Little Fairilu;在Little Fairilu裡鼓勵小凜推開出生之門,並在她出生後成為她的搭檔。養有叫「阿菲」フィー[註 7]配音:白井悠介(日本);(香港))的白毛貓。將來的夢想是成為作家,創作自己的故事。
美緒ミオ,Mio)
配音員:赤崎千夏(日本);張頌欣(香港)
望的青梅竹馬,與望就讀同一中學。最初並不太相信Fairilu的存在,但現在對望希望再次遇到Fairilu表示鼓勵。
風間優斗風間 優斗(かざま ゆうと),Kazama Yuuto)
配音員:小林裕介佐藤聰美(童年)(日本);鍾見麟鄭麗麗(童年)(香港)
高中生,天才小提琴家。養有叫「科提」フォルテ[註 8]配音:阿部敦(日本);(香港))的大型狗。初次見到身為Fairilu的羅絲時也沒有驚訝,因為母親茱莉亞是與羅絲同樣的玫瑰Fairilu。後來和羅絲成為了搭檔。
朱利ジュリ,Juli)
優斗的Fairilu形態,於第三季出場;花朵精靈,與前兩季的優斗為不同的人。與羅絲相愛。
風間茱莉亞風間 ジュリア(かざま ジュリア),Kazama Julia)
配音員:日高里菜(日本);曾秀清(香港)
優斗的母親,於第二季登場;現已去世。本來為玫瑰的Fairilu,但因與身為人類的優斗的父親戀上,放棄翅膀成為人類,與他結婚,而其壽命亦被減去。
青葉由佳利青葉 ゆかり(あおば ゆかり),Aoba Yukari)
配音員:高橋未奈美(日本);黄昕瑜(香港)
里娜的朋友,服裝店店主,店內的服裝和飾物都是由她設計。是阿菫的學習對象,後來和她成為了搭檔。
繪里絵里(えり),Eri)
配音員:森永千才(日本);葉曉欣(香港)
望的表妹,幼稚園生。住在花村家附近,時常會過來玩。和花村兄妹一樣相信並喜愛Fairilu。
櫻庭香乃桜庭 カノ(さくらば カノ),Sakuraba Kano)
配音員:久野美咲(日本);林元春(香港)
小學生,悠人的青梅竹馬。喜愛讀《Fairilu圖鑑》,相信並喜愛Fairilu。偶然遇到意外闖入人類世界的向日葵,與她成為朋友,後來成為了搭檔。於第二季成為可怜的同學和朋友。
楠木悠人楠木 ハルト(くすのき ハルト),Kusunoki Haruto)
配音員:渡谷美帆日语渡谷美帆(日本);黃玉娟(香港)
小學生,香乃的青梅竹馬。喜歡踢足球。性格溫柔然而粗魯,經常把香乃弄哭。偶然遇到意外闖入人類世界的蒲公英,一開始把他困在金魚缸中,想帶他給香乃看,蒲公英明白他想和香乃道歉後願意幫助他,逐放走蒲公英,並成為朋友,後來成為了搭檔。於第二季成為可怜的同學和朋友。
海堂琉湖海堂 るこ(かいどう るこ),Kaidou Ruko)
配音員:日高里菜(日本);詹健兒(香港)
青少年間頗有人氣的模特兒。珍珠初次當模特兒時遇到的同場出演的模特兒,在她因採排表現不佳而沮喪時激勵了她。曾因為要回鄉幫助母親打理麵包店和照顧弟弟而考慮停止做模特兒,但看到珍珠在台上的努力後,重拾了勇氣,決定嘗試兩者兼顧。於第二季成為珍珠的搭檔。
森野真姬菇森野 しめじ(もりの しめじ),Morino Shimeji)
配音員:久野美咲(日本);成瑤孆(香港)
「真姬菇咖啡店」しめじカフェ的店主,於第二季登場。性格害羞怕見人,喜歡彈吉他。因為性格而使咖啡店沒有客人,得到到訪的蘑菇三姊妹等人的幫助,令店舖受歡迎,後來成為蘑菇三姊妹——藍菇、紅點點與松茸的搭檔。
藪下藪下(やぶした),Yabushita)
配音員:白井悠介(日本);關令翹(香港)
發現由美莉(莉普)的偶像才能的人。於第二季成為由美莉的經理人。
葛卷葛巻(くずまき),Kuzumaki)
配音員:鈴木裕斗(日本);李致林(香港)
藝人,於第二季登場。性格輕浮,曾試過與由美莉(莉普)、羅絲搭訕。亦曾與由美莉合作演出節目,期間試圖揭發她與望的戀情。
紫苑シオン,Sion)[註 9]
配音員:間島淳司(日本);關令翹(香港)
牛舌草的人類搭檔,現在已因病去世。曾與牛舌草互相深愛著;因不想牛舌草難過而沒有告訴過她即將病逝的事實,離她而去,結果反而使她對人類產生憎恨。墓碑被牛舌草的花包圍著。
於第三季再次出場;此作中他仍然在世。與牛舌草仍然相愛。

第3季[编辑]

花園愛麗絲花園 ありす(はなぞの ありす),Hanazono Arisu)
配音員:岩井映美里(日本);陳皓宜(香港)
代表顏色:  柠檬色(  粉红色
初中一年級生,為第三季的人類主角。由於不擅長與人說話,剛轉校的她並不太能交朋友。一天在一間雜貨店裡找到了魔法吊墜和魔法之書,並藉此遇上了莉普和麥穗星,以及和她們一起進入了Little Fairilu;從此之後,當有煩惱時便會用魔法吊墜去一趟Little Fairilu找Fairilu們,並收集Fairilu卡牌,同時在種種經歷中逐漸成長。對同學的光希抱有好意。喜愛繪畫,夢想是成為繪本作家,描繪有關Fairilu的事。
七海渚七海 なぎさ(ななみ なぎさ),Nanami Nagisa)
配音員:佐藤聰美(日本);羅孔柔(香港)
愛麗絲轉校後最早認識的朋友。
柚木胡桃柚木 くるみ(ゆずき くるみ),Yuzuki Kurumi)
配音員:內田彩(日本);何璐怡(香港)
愛麗絲轉校後最早認識的朋友。
草野光希草野 光希(くさの みつき),Kusano Mitsuki)
配音員:增田俊樹(日本);李致林(香港)
與愛麗絲就讀同一所中學的少年,愛麗絲對他抱有好感。
花園瑪麗花園 マリエ(はなぞの マリエ),Hanazono Marie)
配音員:日高里菜(日本);葉曉欣(香港)
愛麗絲的姐姐,是在學校文武雙全的優等生。
花園艾瑪花園 エマ(はなぞの エマ),Hanazono Ema)
配音員:豐口惠(日本);陸惠玲(香港)
愛麗絲的母親。

寶石寵物[编辑]

《花漾精靈》前一動畫系列的角色,兩度在動畫中(第一季第47話及第二季第19話)與Fairilu共演。

露比ルビー,Ruby)
配音員:齋藤彩夏(日本);凌晞(第一季)→何璐怡(第二季)(香港)
眼睛為紅寶石的白色日本兔。於第一季第47話及第二季第19話登場。性格活潑開朗,有點兒冒失,但也有關心朋友的心。在寶石王國的聖誕派對當天,因奈娜偷看她的聖誕禮物而和她爭吵,並捲入奈娜的失敗魔法而誤闖Little Fairilu,遇上了莉普,與Fairilu們成為朋友並參加他們的聖誕派對;臨走時對Little Fairilu施了下雪的魔法(但其實下的是大福[註 10],為他們送上白色聖誕。再次登場時,和佳娜德她們說起了Fairilu的事情,並因應奈娜提議五人一起施展進入Little Fairilu的魔法但失敗,反而與另一世界的莉普和小凜的魔法連動而令她們進入了寶石王國。
拉布拉ラブラ,Labra)
配音員:澤城美雪(日本);劉惠雲(香港)
眼睛為拉長石北極熊。於第一季第47話及第二季第19話登場。雖然外表是嬰兒,但其實是腹黑性格。在寶石王國的聖誕派對當天,因被發現偷看露比的聖誕禮物而和她爭吵,並一氣之下施了失敗的魔法而誤闖Little Fairilu,降落在美麗島上,遇上俊男美女精靈;後來參加了Fairilu們的聖誕派對,和大家成為朋友;臨走時和露比一同施了下雪的魔法。再次登場時,和佳娜德她們說起了Fairilu的事情,並提議五人一起施展魔法進入Little Fairilu,但失敗,反而與另一世界的莉普和小凜的魔法連動而令她們進入了寶石王國;為了拯救受同樣闖入了寶石王國、要搶走魔法之鏡和抓走Fairilu的鳳蝶他們的威脅的莉普和小凜,借助魔法之鏡的力量變身成巨大機器人[註 10],打敗了鳳蝶他們[註 11]。對俊男美女精靈的舞似乎有濃厚興趣。
佳娜德ガーネット,Garnet)
配音員:平野綾(日本);林元春(香港)
眼睛為石榴石的粉紅色波斯貓。於第二季第19話登場。熱愛時尚,被稱為「造型教主」(然而本人認為這稱號很土氣)。從露比和奈娜口中得知Fairilu的事情,因應奈娜提議五人一起施展進入Little Fairilu的魔法但失敗,反而與另一世界的莉普和小凜的魔法連動而令她們進入了寶石王國。認為Fairilu是十分時尚的存在。
莎菲サフィー,Sapphie)
配音員:佐佐木望(日本);梁少霞(香港)
眼睛為藍寶石,擁有乳黃色身體和藍色耳朵的查理斯王小獵犬英语Cavalier King Charles Spaniel。於第二季第19話登場。從露比和奈娜口中得知Fairilu的事情,因應奈娜提議五人一起施展進入Little Fairilu的魔法但失敗,反而與另一世界的莉普和小凜的魔法連動而令她們進入了寶石王國。
安潔拉エンジェラ,Angela)
配音員:豐崎愛生(日本);成瑤孆(香港)
眼睛為天使石的粉紅色羊駝。於第二季第19話登場。從露比和奈娜口中得知Fairilu的事情,因應奈娜提議五人一起施展進入Little Fairilu的魔法但失敗,反而與另一世界的莉普和小凜的魔法連動而令她們進入了寶石王國。

用語和魔法道具[编辑]

Little Fairiluリトルフェアリル,Little Fairilu)
Fairilu居住的世界。時間流逝比人類世界慢[註 12],因此Fairilu的壽命比人類長。
神聖精靈學園セイントフェアリルスクール,Saint Fairilu School)
Fairilu学习魔法学、占卜学、恋爱学等学科知识的地方。
精靈魔法學園マジカルフェアリルスクール,Magical Fairilu School)
動畫第二季出現,Fairilu的第二所學校,宿舍制,由神聖精靈學園變身而成。
Big Humaluビッグヒューマル,Big Humalu)[註 13]
Fairilu語言中人類居住的世界,而人類則被稱為「Humalu」。
Fairilu種子フェアリルシード,Fairilu Seed)
Fairilu诞生的地方,由Fairilu之樹播种而成。在Fairilu種子中,婴儿时期的Fairilu用自己的力量打开出生之門,从而出生,从婴儿成长为小孩子。
Fairilu钥匙フェアリルキー,Fairilu Key)
伴随着Fairilu的诞生而与生俱来的钥匙。使用Fairilu魔法时会变大,平时缩小变成项链;也可以用变大了的鑰匙飛行,能比翅膀飛得更高、更遠。成為搭檔的人類也可用其獲得的鑰匙使出魔法,然而由於人類本身沒有魔力,魔力由其締結的Fairilu而來,若濫用魔法則會令Fairilu感到疲累,甚至陷入昏迷;解除搭檔關係的話人類的複製鑰匙會變為白色。
Fairilu之門フェアリルドア,Fairilu Door)
Fairilu施展Fairilu魔法時會出現的門,也是Little Fairilu和不同地方(特別是人類世界)的連接。在Fairilu的成長過程中有三種Fairilu之門:在Fairilu種子中出生時要推開的門是「誕生之門」;幫助尋找將來的夢想的門,即是施展魔法的門是「成長之門」;幫助让梦想成真,連接可以實現夢想的地方的門是「夢想之門」。
Fairilu寶石フェアリルビジュー,Fairilu Bijou)
從老師手上依照Fairilu的行為獲得的細小寶石。每顆寶石都记录了发生在Fairilu身上的一些具有特定意义的事件,如果Fairilu失去寶石就会失去寶石所记录下的事件相关的一切记忆。
幸福寶石ハピネルビジュー,Happinelu Bijou)[註 14]
Fairilu取得好成绩或做了好事的奖励。據說收集足够多了会有好事发生。
星屑寶石デトワルビジュー,Detoile Bijou)
Fairilu表现不好的惩罚。據說收集太多会发生非常可怕的事情。
特別寶石レアビジュー,Rare Bijou)
在特別活動中或Fairilu做了特別的事情時的奖励。
泡泡Riluシャボリル,Shaborilu)
Little Fairilu的傳統運動,以由洗刷棉花狗而成並施加了魔法的肥皂泡當作球。
搭檔バディ,Buddy)
擁有強烈感情的牽絆的人類和Fairilu缔结後的称呼,並會互相協助對方實現夢想。成為搭檔前要先進行缔结仪式。與Fairilu缔结的人類会得到一把外形与功能和那Fairilu的完全一样的Fairilu钥匙。有搭檔會為了愛情等原因而成為對方的種族,然而這需要負出代價:成為人類的Fairilu需要捨棄翅膀,其壽命亦會被減去[註 15];成為Fairilu的人類更會失去轉生前的記憶,轉化成Fairilu種子並以Fairilu的身份重生。
《Fairilu圖鑑》フェアリル図鑑,Picturebook of Fairilu)
花村里娜所著的繪本,收錄了許多Fairilu的圖畫和資料。
Fairilu相機フェアリルカメラ,Fairilu Camera)
相機型的道具,可以讓人類看到因Fairilu魔法而隱藏的Fairilu,亦有基本拍照功能。
Fairilu平板フェアリルパッド,Fairilu Pad)
平板電腦型的道具,有一般平板電腦有的聯絡、拍照、搜尋資料等功能;它亦可讓用戶與在Little Fairilu的Fairilu進行實時互動。
魔法之鏡魔法の鏡
動畫第二季出現,是手鏡型的道具,可以讓人類與Fairilu身處在不同地方也可以視訊。此外,它也可做出不同的變身,例如對人類使用時,可以使他轉化為Fairilu的姿態。
魔法吊墜魔法のペンデュラム
動畫第三季出現,靈擺型的道具,並附有魔法之書。原本是古代魔法使的道具。可以讓人類召喚Fairilu,並作為Little Fairilu的入口;從Little Fairilu回來後,Fairilu卡牌會出現,描繪著有關在Little Fairilu中經歷的事的圖畫和相關的占卜語句。

電視動畫[编辑]

製作人員[编辑]

第1季 第2季 第3季
原作 SanrioSega Toys
監督 五城櫻 前田地生
今中菜菜(第3季為監修)
系列構成 松井亜弥 面出明美日语面出明美
角色設計 山口仁七
副角色設計 黒川あゆみ龜谷響子日语亀谷響子 ぬるてま
小野可奈子
美術監督 西倉力
色彩設計 桂木今里 松本真司
攝影導演 川口正幸
CG導演 濱村敏郎
編輯 松村正宏
音響監督 山本浩司
音樂 鶴﨑輝一日语鶴崎輝一、岩崎隆一 ゆうゆ日语ゆうゆ
大門瞬
池嵜拳(第1 - 33話)
音響製作 DAX Production日语ダックスプロダクション 叶音
音樂製作 Drive日语ドライブ (企業) INCS toenter
製作人 吉野文日语吉野文(第1季第1 - 23話)→梅津智史日语梅津智史(第1季第24話 - 第2季第51話) 藤田知美、坂本直紀、竹枝義典
宮崎奈緒子
大野亮介(第1季第1 - 23話)→梶原剛(第1季第24話 - 第3季第26話)
動畫製作人 市岡大輔 佐久間智紀
動畫製作 STUDIO DEEN
製作 東京電視台MediaNet 「告訴我吧魔法吊墜~莉露莉露妖精莉露~」
製作委員會
莉露莉露妖精莉露製作委員會 AT-X、Sanrio、STUDIO DEEN、Sega Toys
創通大阪電視台、MediaNet
(非公開)
DAX Production 叶音

主題曲[编辑]

第1季[编辑]

片頭曲「Brand New Days」
作詞:藤林聖子/作曲、編曲:Beom&Nang/歌:Apink[5]
  • 第9話起使用完成版影像。
片尾曲
「key of life」(第1-15話)
作詞:原田茂幸、jam日语山田ひろし/作曲:原田茂幸/編曲:原田茂幸、湯淺篤日语湯浅篤/歌:Shiggy Jr.日语Shiggy Jr.
ケラケラあっちむいてホイ!」(Kerakera望向那邊嘿!)(第16-33話)
作詞:ふるっぺ、森さん、Litz/作曲:ふるっぺ/編曲:賀佐泰洋日语賀佐泰洋/歌:ケラケラ日语ケラケラ
りるりるわんだふるがーる!」(Rilu Rilu Wonderful Girl!)(第34-59話)
作詞:こだまさおり/作曲、編曲:石塚玲依/歌:花朵精靈(莉普(花守由美里)、阿菫(日高里菜)、向日葵(內田彩)、羅絲(楠田亞衣奈))
插入曲「夢のとびら 〜届けリルリルフェアリル〜」(夢想之門 〜為你傳遞Rilu Rilu Fairilu〜)(第30話)
作詞、作曲:鶴崎輝一/歌:莉普/花咲由美莉(花守由美里)
  • 第30話初次出現,之後的話數以至第2季也有出現。
  • 第2季最終話作為片尾曲使用。

第2季[编辑]

片頭曲
ぱぴぷぺPON!」(Papipupe PON!)(第1-38話)
作詞:藤林聖子/作曲:伊藤賢日语伊藤賢/歌:Apink
さくら咲く青い春」(櫻花盛開的藍色春天)(第39-51話)
作詞、作曲:あいにゃん/編曲:クボナオキ/歌:SILENT SIREN
※香港版本第2季中,以上兩首曲皆未被使用。
片尾曲
お願いロジーリルリルフェアリルVer.)」(拜託科技[註 16])(第1-26話)
作詞、作曲、編曲:田村步美日语たむらぱん/歌:Q-pitch
  • 香港版本第2季中,片頭曲與第1-26話片尾曲皆使用此曲。
フェアリースマイル」(Fairy Smile)(第27-50話)
作詞、作曲、編曲:田村步美/歌:Q-pitch
  • 第51話作為插入曲使用,但香港版本並沒使用。
插入曲「再生の唄」(再生之歌)(第40話)
作詞、作曲、編曲:不明/歌:莉普/花咲由美莉(花守由美里)、梔子花(南條愛乃
  • 第40話初次出現,之後的話數也有出現。
  • 有莉普、梔子花各自的獨唱版本,亦有兩人的合唱版本。

第3季[编辑]

片頭曲「おしえて魔法のペンデュラム」(告訴我吧魔法吊墜)
作詞、作曲、編曲:ゆうゆ日语ゆうゆ/歌:莉普(花守由美里)& 麥穗星(小澤亞李
片尾曲「“好き”のカタチ」(“喜愛”的樣子)
作詞、作曲、編曲:ゆうゆ/歌:莉普(花守由美里)

各話列表[编辑]

播放電視台[编辑]

播放地區 播放電視台 播放日期 播放時間 所屬聯播網 備註
第1季
大阪府 大阪電視台 2016年2月6日-3月26日
2016年4月2日-2017年3月25日
星期六 07:00 - 07:30
星期六 10:00 - 10:30
東京電視網 製作委員會成員
關東廣域圈 東京電視台 星期六 09:30 - 10:00
星期六 10:00 - 10:30
製作局
北海道 北海道電視台 2016年2月7日-3月27日
2016年4月2日-2017年3月25日
星期日 07:00 - 07:30
星期六 10:00 - 10:30
愛知縣 愛知電視台
岡山縣香川縣 濑户内電視台
福岡縣 TVQ九州播放
日本全國 AT-X 2016年4月9日-9月24日
2016年10月4日-2017年5月23日
星期六 21:30 - 22:00
星期二 21:30 - 22:00
衛星電視 製作委員會成員
有重播
和歌山縣 和歌山電視台 2016年4月20日-2017年5月31日 星期三 07:30 - 08:00 獨立局
日本全國 Kids Station 2018年4月11日-7月3日 星期一至五 6:00 - 6:30 衛星電視
第2季
關東廣域圈 東京電視台 2017年4月7日-2018年3月30日 星期五 17:55 - 18:25 東京電視網 製作局
大阪府 大阪電視台 製作委員會成員
北海道 北海道電視台
愛知縣 愛知電視台
岡山縣、香川縣 濑户内電視台
福岡縣 TVQ九州播放
日本全國 AT-X 2017年5月30日-6月27日
2017年7月4日-2018年5月15日
星期二 21:30 - 22:00
星期二 19:00 - 19:30
衛星電視 製作委員會成員
有重播
和歌山縣 和歌山電視台 2017年6月7日-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三 07:30 - 08:00 獨立局
第3季
日本全國 Kids Station 2018年7月7日-2019年1月5日 星期六 08:15 - 08:30 衛星電視
Animax 2018年7月8日-2019年1月6日 星期日 06:00 - 06:15
東京都 TOKYO MX 2018年7月15日-2019年1月13日 星期日 07:00 - 07:15 獨立局

日本[编辑]

日本 日本 東京電視台 星期六 9:30-10:00 節目
接档莉露莉露妖精莉露~妖精之門~
(第1集 - 第8集)
(2016年2月6日-3月26日)
被接档
寶石寵物 Magical Change樂高旋風忍者:旋風術大師
日本 日本 東京電視台 星期六 10:00-10:30 節目
妖怪手錶 萌給特選茲拉!莉露莉露妖精莉露~妖精之門~
(第9集 - 第59集)
(2016年4月2日-2017年3月25日)
特搜警察JUMPolice日语特捜警察ジャンポリス
日本 日本 東京電視台 星期五 17:55-18:25 節目
特搜警察JUMPolice日语特捜警察ジャンポリス莉露莉露妖精莉露~魔法之鏡~
(2017年4月7日-2018年3月30日)
閃電十一人 戰神的天秤
日本 日本 Kids Station 星期六 8:15-8:30 節目
接档告訴我吧魔法吊墜~莉露莉露妖精莉露~
(2018年7月7日-2019年1月5日)
被接档
香腸猴2 精選特輯溫泉屋小女將
日本 日本 TOKYO MX 星期日 7:00-7:15 節目
湯匙婆婆 精選特輯日语スプーンおばさん (アニメ)告訴我吧魔法吊墜~莉露莉露妖精莉露~
(2018年7月15日-2019年1月13日)
告訴我吧魔法吊墜~莉露莉露妖精莉露~
重播

香港[编辑]

香港 香港 翡翠台 星期二、三 17:20-17:50 節目
接档花漾精靈
第1季
(2017年9月20日-2018年4月11日)
被接档
星光樂園II變身少女花啦啦
香港 香港 翡翠台 星期一至五 15:50-16:20 節目
波比3兄弟法语Boule et Bill (série télévisée d'animation, 2015)
重播
花漾精靈
第1季,重播
(2019年3月26日-6月14日)
星光樂園II
重播
香港 香港 翡翠台 星期二、三 17:20-17:50 節目
2019年8月7日、10月2日、10月8日、11月13日臨時節目調動暫停播映
2019年12月25日、2020年1月1日 17:20-18:00
接档花漾精靈
第2季
(2019年7月10日-2020年1月15日)
被接档
寶石寵物VII幸福爆發!光之美少女
香港 香港 翡翠台 星期一至五 16:15-16:50 節目
8月27日、10月6日臨時節目調動暫停播映
2020東京奧運午間直擊
(13:15/13:45-18:30)
花漾精靈
第2季,重播
(2021年8月9日-10月20日)
幸福爆發!光之美少女
重播
香港 香港 兒童台 每日 08:05-08:35 節目
變身少女花啦啦
第1季
花漾精靈
第2季
(2021年8月21日-10月10日)
偶像夢幻祭
香港 香港 Hands Up Channel 每日 08:05-08:35 節目
夢夢貓花漾精靈
第2季
(2022年2月11日-4月2日)
偶像夢幻祭
香港 香港 翡翠台 星期二、三 17:20-17:50 節目
3月30日臨時節目調動暫停播映
接档花漾精靈
第3季
(2021年2月23日-4月7日)
被接档
新貓狗寵物街夢夢貓
香港 香港 翡翠台 星期一至五 16:15-16:50 節目
星光樂園IV花漾精靈
第3季,重播
(2022年5月25日-6月10日)
夢夢貓
香港 香港 翡翠台 星期日 10:00-10:30 節目
2023年5月14日 10:15-10:30
2023年8月13日 10:00-10:15
精算小魔女花漾精靈
第3季,重播
(2023年5月14日-8月13日)
掌上萌寶小海豹
重播

註腳[编辑]

補充說明[编辑]

  1. ^ 第一彈為《寶石寵物
  2. ^ 名字來源為她的聲優花守由美里
  3. ^ 香港版本早期譯名為「墨殊」。
  4. ^ 然而蜘蛛並不歸類為昆蟲,而是蛛形綱
  5. ^ 於香港版本中,他以「Hopper」名義成名,此為與日文本名一樣的名字。
  6. ^ 名字來自莎士比亞的《仲夏夜之夢》中的仙王奧布朗
  7. ^ 來自德文「Fee」,意指「小仙子」。
  8. ^ 來自義大利文「Forte」,意指「強的」,常於樂譜上表示強音。
  9. ^ 原聲版本中,其日文全名並未有提及,只有在其墓碑上以英文寫有「Sion Masaki」的全名;香港版本將其全名譯作「紫苑正輝」,「紫苑」為姓氏。
  10. ^ 10.0 10.1 這參照了《寶石寵物 Magical Change》的場面。
  11. ^ 招式參照了澤城美雪的出道作《Di Gi Charat》中的「眼部火焰炮」。
  12. ^ 然而第三季中表現了兩邊的時間流逝是相同的。
  13. ^ 香港版本直接稱為「人類世界」和「人類」。
  14. ^ 在原聲版本中,「幸福寶石」最初被叫作「Fairilu寶石」,直至後來的話數才轉成現在的叫法;香港版本情況相同。
  15. ^ 《花漾精靈 秘密圖鑑》中更說明了成為人類的Fairilu會被Little Fairilu中的Fairilu們忘記;但動畫並沒有表現以上情況。
  16. ^ 歌名中的「ロジー」是從「テクノロジー(Technology,科技)」而來的。[6]
  17. ^ 17.0 17.1 17.2 無綫電視翡翠台翻譯
  18. ^ 副作畫監督

參考資料[编辑]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