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莉屋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法律訴訟常視莫莉屋視為妓院

莫莉屋(英語:Molly house)是18世紀英格兰面向男同性戀異裝癖人士的酒吧和社交場所,是今日同性戀酒吧的原型之一。最著名者是位於倫敦的瑪格麗特·克拉普莫莉屋。

在18世紀英格蘭,「莫莉」(Molly)一詞雖然有女性之意,但通常是指男同性戀[1][2]。在英国指专为男同性恋提供性服务的男性性工作者。这些人一般取女性名字,着女装,行为举止模仿女性,相互称呼彼此为“夫人”(madam)。

「莫莉」这个词由「玛丽」(Mary)转化而来。而「瑪麗」在俚语妓女的意思,这要追溯到《圣经》,其中有妓女玛丽。

作为亚文化,专为男同性恋提供性服务的男性性工作者这一群体出现在18世纪早期的伦敦,当这个群体曝光的時候,人们开始使用“莫莉”这个名詞来指待这些有点娘娘腔的男妓,并称呼他们工作的妓院为莫莉屋。

相关条目[编辑]

参考资料[编辑]

  1. ^ Grose, Francis. A Classical Dictionary of the Vulgar Tongue. Hooper and Wigstead. 1796 (英语). 
  2. ^ Homosexuality in Eighteenth-Century England. rictornorton.co.uk. [2020-12-0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3-15).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