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爾格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莱尔格村

莱尔格蘇格蘭蓋爾語An Luirg [1])是苏格兰萨瑟兰(Sutherland )的一个村庄和教区。 [2] 人口为891人 [3] , 位處欣湖的东南端。

在高地的北部,莱尔格是個不寻常的大型聚落,因為此地並非海岸。此外由於其在萨瑟兰郡的中心位置,有四条道路相交,曾被称为“北方的十字路口”,因此也比其他聚落為大。在19世纪遠北線在此設站,使得萨瑟兰的西北部交通更加方便;該鐵路将南部的因弗内斯与北部的瑟索维克联系起来。

绵羊销售[编辑]

莱尔格是欧洲最大的单日绵羊拍卖會的所在地。这些拍卖会在八月举行,吸引了来自苏格兰各地的人们买卖动物。

本村有加油站,酒吧/酒店,邮局,银行,露营地,小学,遊客服務中心以及各种商店,咖啡馆和B&B。活動包括钓鱼、观光、爬山。

运输[编辑]

远北线於本村設站, 由阿貝里奧蘇格蘭鐵路管理 。

有建議經由一條舊支線與興建新橋,將遠北線改線以縮短因弗内斯到多诺赫的距離。这将使莱尔格遠離幹線,且對本地經濟將有重大不利影響。鉴于在多诺赫峽灣上修建铁路桥梁的巨额成本,以及苏格兰政府和高地議會对该项目興趣缺缺,该建議似乎不太可能实现。 [4]

B864與A836公路朝南。北方和西方人口稀少,仅有3条單線道路。

隕石坑[编辑]

萊爾格可能是地球上第15大隕石坑的所在地;萊爾格低重力處的年紀可能是12億年,大小為40公里。 [5]

参考文献[编辑]

  1. ^ Gaelic and Norse in the Landscape: Placenames in Caithness and Sutherland 互联网档案馆存檔,存档日期21 September 2011.. Scottish National Heritage.
  2. ^ Gittings, Bruce. Lairg, Highland. The Gazetteer for Scotland. School of GeoSciences, University of Edinburgh and The Royal Scottish Geographical Society. [7 February 201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9-23). 
  3. ^ GROS. Standard Outputs - Census Data Explorer - Scotland's Census. www.scotlandscensus.gov.uk. [2020-02-2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1-07). 
  4. ^ Council giving short shrift to rail, claims union. www.johnogroat-journal.co.uk. [2020-02-2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11-07). 
  5. ^ Ancient meteorite crater mapped. 14 September 2016 [2020-02-2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