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瀚 (1969年)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萧瀚

萧瀚(1969年),本名叶菁,号雲邊居士浙江天台人,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副教授。中国大陆《财经》杂志专栏作家[1].

1992年,从华东政法学院本科毕业。1995年后,在北京大学旁听贺卫方钱理群朱苏力等的课[2]。1998年考入北京大学法学院,师从钱明星教授攻读民商法硕士。硕士毕业后,萧瀚任职于茅于轼所创办的天则经济研究所,并担任胡舒立主编的《财经》杂志法律顾问。

那时天则刚创办“中评网”,萧瀚的名字随着大量的时评开始为人所熟知,这些时评出现在历次公共事件中:孙志刚事件刘涌案黄静案佘祥林案,在SARS事件期间,几乎每天一篇时评,引人关注。

2008年1月,因杨帆门事件中批评杨帆的师道观念而提出辞职[3],引发讨论。后在中国政法大学挽留下留校。

2009年12月末,萧瀚发现中国政法大学下学期的本科生,研究生的选课表上没有自己的名字,萧瀚认为可能的原因是自己介入公共事务太深。[4] 2010年3月21日,萧瀚在博客里发公开信给法学院院长薛刚凌谈“莫名停课”的事。[5]3月23日,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会议正式宣布萧瀚停课的主要原因是“没有教师资格证”。[6]萧瀚回应“不接受这种事后说法”。

注释[编辑]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