葱爆牛肉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葱爆牛肉属于八大菜系中的鲁菜。其特点是牛肉鲜嫩入味,带有淡淡的葱香。

概述[编辑]

葱爆牛肉具有鲁菜的突出特点——以葱香提味[1]。 大葱味辛,性微温,与肉类烹煮可去腥除油腻,葱独特的香辣味来源于挥发硫化物葱素,能刺激胃液和唾液分泌,增进食欲;而牛肉能够补充人体造血所需要的铁元素,可增强体质。[2]

制作[编辑]

葱爆牛肉的主要原料为大葱和牛肉。[3]辅料为蛋清、料酒生粉、姜丝。、生抽、五香粉适量。 制作步骤: 1.牛肉切片,加入生抽、蛋清、料酒及生粉抓匀后腌制10分钟左右; 2.大葱洗净后斜着切成小段; 3.热锅下油后放入腌制好的牛肉,加入姜丝翻炒至变色; 4.放入葱段,加调料并大火翻炒半分钟左右可出锅。 另外,有时为了简单便利,也会将大葱切成细丝,这样待牛肉炒熟后只需将葱丝盖在牛肉上即可。这样可避免大葱炒得太过而导致营养流失。

特点[编辑]

加入生粉及蛋清后,牛肉的肉质滑嫩鲜美。大葱与牛肉烹炒、不仅可去除牛肉本身的腥味,更可健脾开胃、增强食欲。

参考资料[编辑]

  1. ^ 鲁菜的五大特点. [2014-10-2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6-08). 
  2. ^ 牛肉的营养功效. [2014-10-2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3-01). 
  3. ^ 葱爆牛肉. [2014-10-2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