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塔托宫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蒙塔托宫
Palazzo Montalto
別名Palazzo Mergulese-Montalto
概要
類型宮殿
建築風格哥特式建筑
行政区意大利
地點 義大利西西里锡拉库萨奥提伽岛
地址Via dei Mergulensi
坐标37°03′42″N 15°17′40″E / 37.0616°N 15.29443°E / 37.0616; 15.29443
竣工日1397年
保护情况意大利國家遺跡[*]
地圖
地圖

蒙塔托宫義大利語Palazzo Montalto)是一座14世纪历史建筑,位于意大利西西里锡拉库萨奥提伽岛

历史[编辑]

这座宫殿建于1397年,[1] 是为马西奥塔·梅尔古利斯建造。为了纪念这一点,立面上有以下铭文:

Haec Mirgulensis Macciotta Palatia Struxit Cui Suarum Summa Virtutum Copia Surgit Anno Milleno Tercenteno Nonageno Septeno Mundo Verno Veniente Supremo

15世纪,阿拉贡女王将宫殿交给菲利波·蒙塔托(Filippo Montalto)。1837年霍乱流行期间,它被用作临时医院,1854年由仁爱女修会(Figlie della Carità)使用。

建筑[编辑]

壁龛铭文

这座宫殿属于基亚拉蒙特哥特式建筑。它的正立面有许多带中梃的窗户,装饰有花卉图案。它的檐口类似于马耳他姆迪纳的法尔森宫[2]。大门顶部有一个壁龛,里面有一块大理石板,上面刻有铭文和施工日期。

参考資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