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剛反唐 (香港電視劇)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薛剛反唐
Destined to Rebel
类型古裝
编剧盧新燕李 登何耀宏黃浩華
编导羅鎮岳李翰韜余明生衛翰韜
助理编导李良成陳蝶娟鄭健榮李偉洪
吳碧筠
主演劉青雲劉美娟關禮傑吳鎮宇
集数18
每集长度18 x 45.0mins
主题曲成敗也不問
作曲黎小田
作词鄧偉雄
演唱羅 文
制作
拍摄/制作年份1986年
制作统筹林子欣
监制蕭顯輝
编审胡 沙
拍攝地點 英屬香港
制作公司電視廣播有限公司
無綫電視翡翠台首播
播出日期(未曾於無綫電視翡翠台播出)
無綫經典台 2006年6月12日-7月5日
播出时间逢星期一至五
15:00-16:00 / 21:00-22:00
相关节目
前作薛仁貴征東》(1985年)
薛丁山征西》(1986年)
海外推出
播出日期1986年4月14日-5月9日

薛剛反唐》(英語:Destined to Rebel),香港電視廣播有限公司古裝電視劇,此劇於1986年攝製後,在1986年4月14日海外發行,為薛家三部曲之最終章,由劉青雲劉美娟關禮傑吳鎮宇領銜主演,蕭顯輝監製。

本劇未曾於無綫電視翡翠台播出,直至事隔20年後,在2006年6月12日於無綫經典台播出,乃為香港首播,《我們的...劉青雲》劇集系列之一,亦是劉青雲首部擔正為男主角的劇集。

劇情簡介[编辑]

薛丁山樊梨花殲滅楊藩後,楊藩冤魂不息,發下毒誓,要盡滅薛門。

唐初,高宗李治即位,後武則天把持朝政,欲利用太廟祭祖暗害皇帝,不料太廟倒塌,陰謀敗露。樊梨花洞悉天機,知其子薛剛乃楊藩附身,以報前世之仇,大駭之餘,欲為子除魔,但卻為楊附體的薛剛所殺。而薛剛因誤殺武后私生子而隻身逃亡,引致薛家被滿門抄斬,盡應天機。

武則天再藉花燈會謀朝篡位,自立為帝。薛剛及後得對他鍾情之永泰郡主徐茂公之助,驅去心魔,並擁立太子李顯,又與郡主及徐茂公之孫徐賢到處尋找名將之後人,共舉勤王之師。最後往新唐國借兵,報仇復國,但功成後卻因功高震主,不為李顯所容,終為新主毒殺。

演員表[编辑]

外部連結[编辑]